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精锐教育柯金书:打造最受信赖的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导读:4月26日-27日,“寻找中国好教育•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创新高峰论坛”在上海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市近400名研究人员、全日制学校校长、语文教研组负责人到场交流学习。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上海市教育学会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与精锐教育集团联合承办。在活动现场,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接受了中国网教育频道记者的独家专访。

图为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摄影/刘昌

中国网:精锐教育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内K12行业内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近期又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名副其实的成为国内K12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我们想了解下,精锐教育是如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环境下实现快速成长?依靠的是哪些独特的竞争优势?

柯金书:我们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我们创始人张熙一直强调的“保持初心”和“持续创新”。我们的初心是“学生至上”,成为倍受信赖的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尽可能的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定制化的教学服务,让他们能够在精锐学习更快乐、更高效。而具体到教学运营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保持高品质,包括对教学、师资、教研等各方面,我们都是高标准要求。第二,持续不断的创新,通过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上的不断创新,来满足和顺应不同的市场需求。第三就是注重细节服务,例如在整个教学环境上我们做了很多个性化创新,并会创新性提供一些增值服务,比如家庭教育、考勤分析相关的隐性课程。

通过在这些方面的持续努力,我们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2017年,77%的精锐教育VIP客户端的家长对我们的服务是非常满意的,有65%的精锐教育VIP的家长愿意推荐精锐教育给其他的家长,我认为,这是精锐教育能实现快速成长的根本原因。

图为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摄影/刘昌

中国网:您刚说的精锐教育最核心的优势之一就是“持续创新”,能否具体介绍下精锐教育是如何实现持续创新?主要体现的在哪些方面?

柯金书:我们理解的创新包括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我们的创始人张熙先生是毕业于北大、哈佛的高材生,亲身感受了中西方教育的差异与各中精髓,因此在教学理念方面,精锐教育一直主张中西合璧。我们创新性的将哈佛案例教学法引入到国内基础教学中,倡导“学习力”的概念——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提出‘以学为主、以教为辅、主动学习、多元互动’的学习力原则。在教学方式方面,我们创新性提出1对1辅导、6对1服务,创新性提出第三课堂的愿景,创新性推出趣味教学项目等等,这些都为精锐教育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成熟的科学、科技应用于教育的发展和改革,从而将优秀的教育资源能够辐射并且服务于更多地偏远地区和学生,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精锐教育也正积极将互联网、AI智能、大数据技术,运用到了"教学服务"中。例如我们打造了ALTS智能学习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线上测评,为孩子为孩子匹配合适的导师,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同时,精锐导师利用i精锐智能教学平台、智能可视化教学系统,让孩子的学习走进智能时代,让学习更快乐高效。

图为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摄影/刘昌

中国网:在本次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创新(上海)高峰论坛上,我们听到了很多优秀的教师、特色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对于语文教学领域上的创新发展,我们想知道,精锐教育作为一所优秀的教育企业,对于语文教育的发展有什么特别观点?

柯金书:我们对于中国教育的考情,特别是上海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和分析,对于本次大会的主题,精锐教育也做了阐述,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全面考察、注重能力;综合评价,多元录取;促进公平,加强监督;统筹规划,系统改革;我们明确发展学生的学习关键能力、补充学校对于学生学业的质量要求、优化语文课程教学的内容、凝聚和提炼语文学科的学习和教学的核心素养。归纳起来,还是回到我们倡导的“学习力”原则: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和学习毅力。

中国网:今年以来,随着四部委联合整治意见的出台,减负也成为最近社会的热议话题,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本次整治对于国内教育行业发展的影响?精锐教育具体是如何来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规定?

柯金书: 我们认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是教育改革的大趋势,也是学生立足社会的根本,对此,我们是十分支持和积极响应的。精锐教育从创立之初就提出“学习力”,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这一理念不谋而合。我们说,知识会过时,学习知识的能力永远不会过时。精锐所提倡的学习力系统包括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三者形成一个循环的有机体,为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学习正能量,并把这个系统融入到日常教学的环节中,真正提升学习力。

我们打造的ALTS智能学习系统,包含入学测评、师生匹配、教学行为线上可视化、线下学霸研习社服务、个性化专属服务、家校沟通平台等六大模块,提升学习力,让学习更高效,从而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

就核心素养来说,我们教育的使命,是打造提升学生学习力的第三课堂。什么是第三课堂呢?我们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学校是孩子的第二课堂,而我们精锐教育则是孩子的“第三课堂”,并对前两个课堂进行有益补充。在个性化课堂之外,我们举办丰富的学霸研习社活动,包括:学霸精品课堂、学霸学法课堂、学霸父母论坛、学霸精英论坛、学霸直播课堂等,帮助学生全面综合发展,快乐高效地学习。

图为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中国网记者王晓霞专访 摄影/刘昌

中国网:作为本届“寻找中国好教育•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创新(上海)高峰论坛”的独家承办方,我们也关注到精锐教育也一直积极投身于行业资源嫁接与交流活动中,您能介绍精锐教育参与此类活动的初衷吗?

柯金书:本届语文教育教学创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的优秀语文教学老师和专家,同台探讨语文教学中的创新与发展,将为我国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改革的提供新思路, 有利于提高新课程改革的实践效果。精锐教育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进来,并代表中国教育企业发出我们的声音,这也是我们参与本届论坛的初衷。

“教书育人,为孩子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教育”始终是精锐教育坚守的初心,这不仅贯彻到我们日常的教学运营中,更是我们对于中国教育发展的期待。随着公司经营能力的壮大,我们希望在实现公司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创造社会价值。因此,我们也一直努力在推动国内教育创新、教育资源平衡发展等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方面,通过举办或参与行业交流会议,搭建起国内乃至国际教育参与者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从而推进教育行业在全国乃至国际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也会组织或参与积极、向上的公益类活动,例如魅力汉语、少年中国说、教育教学软件进公校等,在响应国内教育素质化改革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愉快的学习经验、更优质的学习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