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开展“中国航天与航天电子”科技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8 15:0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7日讯 4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第八十二期百叶讲坛如期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柴霖为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航天与航天电子”的科技讲座。

image.png


此次讲座主要涉及航天系统的组成、航天测控的概念、航天电子的概念以及航天员的故事等,柴霖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和人生经历为师生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荣誉背后的感人事迹。“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科研人员的坚持和付出,我国目前正处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毅力,要懂得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学习前辈的科研精神,积极创新,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大家的历史使命。”柴霖说。

据了解,柴霖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长期从事航天电子系统设计工作。现为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电子十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曾负责研制了我国深空探月、载人航天、北斗工程中多套测控通信系统,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探月工程嫦娥二号突出贡献者”、“中国电科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等称号,是国内知名航天专家,接受过多家媒体专访报道,曾受邀在中央电视台解说过“嫦娥三号”落月、珠海航展等重大航天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