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开幕 职教校企合作将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4-28 09:5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中国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祝颖丽) 4月27日下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了此前发布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介绍了2018年即将到来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总体安排和筹备情况。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在解读中表示,《办法》将以“促进”“规范”和“保障”作为关键词,展现6个方面的政策创新点,主要体现在校企合作的形式、国家政策的实施、政企合作的措施、相关部门的监督上。规定了校企合作组织形式、主体资质、合作形式、各方权责、协议内容、过程管理等内容。同时,明确了校企可以结合实际,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7种形式合作。并且,明晰了国家在促进跨区域校企合作方面的职责、地方政府的职责以及教育、财税、用人和分配等方面的具体政策等。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将加强统筹领导、打出政策组合拳、开展大样本试点并持续予以推动。

关于“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情况,谢俐介绍道:今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周将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于5月6日至12日由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举办。其中,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将于5月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