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8-04-26 | 责编: 闫景臻

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始创于1915年,蕴涵了近百年教育历史文化。该校创办者在教育强国理想的感召下,以开阔的眼界、睿智的目光取美国大教育家杜威的先进教育理念及其译名“弟维”,创建了“成都私立弟维小学”。随着历史变迁和发展,其先后易名为“成都市小天竺街小学”、“成都市望江区第三中心小学”、“成都市东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学校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校风正、教学优、师德高、弟子强”的优良学风屹立于成都教育之林。

image.png

秉历史现代之契合,承古今中外之智慧。早在2002年,学校就确定了创“思维教育品牌”的发展目标,把“发展学生思维,保持好学天性,开发学生潜能,为学生的生命健康和生命价值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教育价值追求,致力于培养“做真人、善思维、扬个性、会生活”的智慧型学习者,开启了全面探索思维教育的创新之路。

近年来,学校基于教育心理学家林崇德先生提出的“思维品质培养”为理论,并相继引入“智力三元理论”、“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等国际思维教育前沿理论与工具,丰富思维教育的内涵,并启动国际理解教育,先后与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开展课程交流与共建,让世界成为孩子的教科书。从思维型教师的培养、思维教材的开发、思之课堂的构建、智慧型学生的培养和评价等方面系统构建思维教育体系,成为“成都市第一所以发展学生思维”为办学特色的学校。

精于办学,勤于育人。学校先后被授予“成都市校风示范校”、“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成都市德育先进集体”、“成都市红领巾示范校”、“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