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09: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5日讯 4月16日-20日,国家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举行。研修班由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举办,来自相关分部、地市和区县级电大以及行业学院的60余名一线非学历教育骨干教师参加研修并顺利结业。


image.png


此次研修班是国家开放大学专门针对全国办学系统非学历教育队伍开展的培训。研修班紧紧围绕非学历教育相关政策、趋势,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发展思路、现状、问题,外部市场环境、机遇与成功案例等展开,从宏观到具体、从理念到实践,从讲座报告到项目推介,全方位、深入地进行了非学历教育有关工作的学习、交流和研讨。

image.png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提出3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持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并举;二是系统联动,凝聚非学历教育发展共识;三是加强学习,协同推进非学历教育创新发展。刘臣还为学员作了题为《以互联网促进开放大学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的专题报告,以开阔的视野、缜密的逻辑、详实的数据,全面呈现了国际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国家开放大学的新型大学特征,重点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学历、非学历教育的改革发展。

此次研修班内容涵盖了政策解读、市场趋势、工作部署、经验交流、项目推介、实地考察等重要方面,邀请到了教育部职成司综合改革处处长宁锐,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曾海军,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吴博,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震,宁波电大副校长陈曙,福建电大副校长沈光辉,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常务副主任鄢小平,国家开放大学国家教师网、教师资格证培训、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等非学历教育项目负责人等为学员授课。会议还安排了赴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实地参观互联网+教育企业。


在结业仪式上,5位学员代表发表研修心得,大家表示,研修内容丰富、专家权威、视角崭新,通过学习,对当前非学历教育发展的政策要求、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和理解,作为来自一线的非学历教育工作者,原来较为局限的工作思路极大拓宽了,收获良多、深受启发,也进一步增强了非学历教育发展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研修班结业是新的起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凝聚共识、科学实践、系统联动,共同推进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的改革发展,共同打造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品牌和口碑。

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马若龙对研修班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主题非常鲜明,以非学历教育一线教师作为培训主体,旨在进一步扩大视野、凝聚共识、促进交流;二是内容安排精准,宏观层面把方向、谈思路、定政策,中观层面讲模式、谈经验,微观层面谈创新、讲落地;三是发挥系统联动,以新型业务模式为切入点,以研修班为纽带,发挥系统优势,形成合力,打造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