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丝路新世界,青春新航道”西安行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16:2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梦想从来不问出处,它们起初都很小,但只要我们为梦想始终如一地坚持,它就会像一颗极具生命力的种子一样成长为参天大树!——胡敏

今年在两会的闭幕词上,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第一次被完整而系统地阐述,而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精神正是伟大的梦想精神!梦想是当代年轻人最不可或缺的一种力量,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产生源泉!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任何一个青年都不应该缺乏梦想,那么你知道该怎样坚持梦想,该怎样传递梦想,实现梦想吗?

2018年4月16日-4月19日,“丝路新世界,青春新航道”2017-2018学年度胡敏教授全国高校公益巡讲第12—15站分别走进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团中央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邀请,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教授为各大高校的学子们分享人生智慧,传递梦想力量,畅谈潜藏在“一带一路”政策发展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各高校领导,各系学生、老师等共计千余人次聆听了本期讲座,同期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400万人!

在本期讲座中,各校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陕西师范大学姚崇副主任、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单升军老师,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韩晓剑老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尹鹏老师等都为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致辞!并且,陕西师范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雒朝梁主任也在现场为胡敏教授颁发聘书,正式授予胡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的荣誉!


(图为陕师大雒朝梁主任为胡敏教授颁发聘书)


(图为陕师大姚崇副主任致辞)

陕西师范大学姚崇副主任致辞说道:“当代的大学生是最有潜力的一批人,也是最有实现梦想空间的一批人,只有心怀梦想,才能激发无限可能。”

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单升军老师提出,青年人是勇于追梦、勤于筑梦的最佳时间段,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继续发扬伟大的梦想精神,勇敢追梦,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时代主人翁。

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韩晓剑老师提到,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大家要具备前瞻性,善于学习,有效率地学习!希望大家都能领略到这次讲座的精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发挥梦想的力量!

(从左到右分别是王志民校长、胡敏教授、尹鹏书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尹鹏老师,激情而饱满地为大家开了一个好的开场,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感恩之心聆听胡敏教授的讲座,相信大家定会受益匪浅!

在阴霾灰暗了许久后,西安的春天终于在本周展现出它明媚的一面,微风徐徐,学习正当时!四场讲座,场场爆满,陕西优秀的学子济济一堂,共同感受胡敏教授的真挚情感与赤忱分享。作为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这次胡敏教授分别在求学、创业、留学的道路上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宝贵知识与经验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