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孝堂:用创新驱动开放式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20 15:0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敏 | 责任编辑:闫景臻

image.png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14-16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校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远专”)在广州召开2018学术年会,并举办远程教学创新论坛。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远专主任杨孝堂教授在远程教学创新论坛上做了题为《创新驱动的开放式教育》主旨演讲。杨孝堂指出,创新驱动是国家战略,当前教育创新广受关注和期待,在推进开放式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放式教育的目标至少需要聚焦教育观念、教育制度、教育要素和教育资源4个维度,努力做好研究引领、理论指导、技术支持、模式重构。杨孝堂指出,通过教育创新推进的开放式教育,只有进行时,是不断行动的过程,其发展目标和水平不存在恒定标准,需要不断通过原创性的实践来实现;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作为开放式教育的核心主体,需要建构一种以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互动为核心的辩证的教育变革思维方式,处理好创新和改革的关系;在开放式教育工作者的培养和培训过程中应加强有关教育创新的科学训练,提高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他还指出要进一步发挥高远专平台功能和组织优势,促进开放式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推进远程教学改革深入发展。

本次活动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年会同期召开,共享了学术资源,使远程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传播。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燕、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论坛由高远专秘书长陈守刚主持。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