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8年年会暨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14:59:27 | 来源:国家开放大学 | 作者:国家开放大学 | 责任编辑:闫景臻


4月15日至16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8年年会暨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教育信息化2.0、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等内容展开学术研讨。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部分高校、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电教馆、中小学、职业院校和教育信息化企业会员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会致辞,介绍了广东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主持会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做了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




丁新主持会议




王创致辞


杨志坚作2018年工作报告

杨志坚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协会围绕一个核心目标:“提升实力,树立品牌,引领发展”,实施“智库建设、联盟与专委会建设、合作机制建设、国际交流和协会自身能力建设”五大工作任务和一个协会更名的探求,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新进展,催发了组织新活力。与2016年相比,2017年活动涵盖学术会议、著作出版、标准研制、白皮书发布、政府咨询与购买服务、对外交流、资源与成果征集展示、各类培训、产品鉴定等,合计逾143项,参与人数逾16万人次。研制提交与发布试行指导性行业标准18个,其中标准委员会4个,外语专委会2个,虚拟现实教育联盟4个,康复专委会8个。发表和出版各项成果11个,其中智库报告2个,学科实施指南4个,专著与教材2部,专刊3期。申报协会十三五课题逾450个。2018年,协会将着重围绕价值提升、内涵提升、质量提升,推进教育信息化在“互联网+教育”中的融合创新发展。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精神》主题报告,对“教育信息化2.0”的战略任务和核心价值提出思考。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遐想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教育》主题报告,从未来社会形态、人才需求、教育挑战、发展机会和变革思路、西浦探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给教育人一声警钟和变革思路。

大会还邀请教育信息化优质企业代表作了报告。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林作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课堂教学分析评测系统》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杜炫杰代表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作了《新时代区域教育视频云建设与应用创新》的报告,广西师范学院梁华老师代表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了《101教育PPT应用案例分享》的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首届中小学信息化应用融合创新校长论坛、教育信息化高峰论、远程教学创新论坛、云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高峰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云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教育信息化领域诸多泰斗级专家教授、优秀中青年学者、知名学校校长和信息化企业代表为会议奉献了高质量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内蒙古师范大学李龙教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本中先生,协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协会副会长、北大附中王铮校长分别在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和首届中小学信息化应用融合创新校长论坛作了报告。

大会宣布了“2018年数字校园好方案”获奖企业,对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吉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晓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奖企业进行了表彰。大会还表彰了金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金融教育多媒体课件评比活动”的获奖单位,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对协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和《章程》《会费缴纳标准和管理办法》的修订。


文章来源:国家开放大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