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教育从业人员培训新版课程日前上线

发布时间:2018-04-20 14:4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穆星妍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教育从业人员培训新版课程日前上线并面向体系招生,山西晋城电大全体教师作为新课程的第一批学习者已于4月9日开班学习。


image.png


网络教育从业人员培训项目(Trainingprogram for Online education Practitioner,简称“TOP”)作为国家开放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全在线非学历培训项目已运行10年,累计1934人次参与学习,学习者来自全国30

个省市自治区。

为适应教育领域的前沿发展、国家开放大学的发展形势以及学习者的需求,由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牵头,边实践、边研究,陆续对10门课程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在线学习与教学、学生支持服务、在线课程设计、网络教育英语、基于网络的科研、网络生态道德等课程已经完成升级并面向体系招生。

网络教育从业人员培训系列课程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核心课程,在专业性、标准化等方面都具备很大优势,经过迭代优化和整合之后,将会有更多的生长点。以在线学习与教学课程为例,新版课程在原有内容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增添删减,既保留了原有课程内容的实用性特点,又大量吸纳了该学科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在注重学科理论框架构筑的前提下,更多地关注实践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对在线教育大家普遍关心的学习者与教师的相互关系、在线教学设计及关键环节实施、在线学习支持服务与教学辅导的核心问题、在线学习资源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在线学习评价与反馈的原理与方法等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清晰的阐释。系列课程既为从业人员搭建了理论提升的平台,也为实际工作答疑解惑提供了求助的场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