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前>

青青藤教育集团"书香伴我成长"阅读行动第二季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0 13:4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为了响应北京市阅读季行动,更好的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文化方针政策,青青藤教育集团2018年"书香伴我成长"阅读行动第二季在京正式开幕,活动现场邀请众多行业专家为阅读行动的盛大开幕助力,同时,现场嘉宾现身说法,为阅读行动锦上添花,也带给家长对于阅读非常深刻的思考。

2018年4月15日上午9时,由青青藤教育集团、青青藤艺术团主办,北京阅读季、北京市幼儿园阅读联盟/父母必读杂志社、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协办的2018年"书香伴我成长"阅读行动第二季在北京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北京市幼儿园阅读联盟/父母必读杂志社主编恽梅女士、北京阅读季著名策划人刘颖女士、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品牌与专题部主任/"妈妈导读师"项目发起人范占英女士、台湾资深音乐教育家陈思颖女士等知名行业专家作为本次开幕式活动的嘉宾。在开幕式正式开启后,嘉宾们分别对本次的活动做了简单而经典的致辞和点评,字字珠玑,为本次阅读活动增加了无限的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是青青藤教育集团阅读行动的第二季。从2017年第一季启动式结束后,我们也密切关注了青青藤幼儿园后续的系列活动,从活动的安排到内容,都可以看出主办方对阅读行动的重视,更重要的是,能够将这一行动持久而完美的执行。在青青藤的官方渠道中,我们随时可以看到青青藤幼儿园孩子们的系列活动内容。阅读,成了孩子们甚至整个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青青藤阅读行动第二季也组织了各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其中青青藤教育集团还会在系列活动中参加北京阅读马拉松----"4.23首都全城尚读系列活动",整体系列活动也将从4月开始持续到7月,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方式,更好的、更深层次的理解阅读的真正含义。

在沟通中,青青藤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和我们说:"阅读行动,不管是图书漂流还是图书捐赠还是百日阅读小明星,我们的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增加对书的认识,对书的了解,知晓书的意义,爱上书籍,爱上阅读,并将与书相关的活动构建一个美好的概念,比如我们的捐赠活动。这些对于孩子来说,我们认为是超越阅读本身的,是更深层次的阅读。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都有"一本书、一个习惯、一个未来"!

在此次的活动安排中,我们也能够看到青青藤教育集团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无论从节目的安排亦或是部署,都能够看到一个"充满教育情怀"的阅读行动。在节目中,不论是孩子们的经典诵读还是老师们的精彩演出,优美、韵律和文化的气息无时不刻充斥着整个活动会场。

"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教育的内在号召力。""它给到孩子们的是一种对于读书隆重的仪式感,这种感觉,能够让孩子们的阅读是从心而发的而不是为了阅读而阅读。"这是对于此次活动家长最多的感受。

青青藤教育集团认为,阅读行动深入开展的目的一定是进行普及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国人的生活方式,让全民阅读的最终意义可以进一步促进社会文化、教育、经济的全面发展。青青藤教育集团董事长在此次活动最后提出,希望让阅读走进更多的家庭,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就一个未来!

2018年青青藤教育集团"书香伴我成长"阅读行动第二季于4月15日中午圆满结束,希望此次的活动带给更多的家长和家庭对于阅读新的认识和变化,希望通过阅读,让孩子们更多的收获知识,收获习惯,收获品质,收获未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