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千黛诗画欣赏:水流云在 娇心付

发布时间:2018-04-19 11:2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千黛 | 责任编辑:奚婷


千黛画作欣赏

水流云在

———半百寄怀

千黛

曲径杉杉闻啼鸟

简友素素共春郊

才喜红棠燃四野

又惊白梅香益高

半生诗书无它报

且依纸笔筑小桥

水流云在青山外

一盏新茶听紫箫

题记:今日知天命,同兰云、金灿、小隐共度植物园,赏花喝茶,简人素心,笑语嘤嘤。看过海棠花溪的水边海棠,再看高低漫布的依山海棠,博然各味。人生妙在能于一个水流云在的地方,喝一杯淡茶,说几句女儿私话,绘一幅画,写一首诗。我的天命,于此畅然诠释。

2018.4.18

千黛画作欣赏


娇心付

千黛

暧阳远塔淡

接云翠杉长

为寻源头水

释卷出画房

相携入山岗

花漫四野香

娇心春乍起

一半付海棠

题记:昨日看植物园海棠,错落高低互为景。又听小隐说她碰到一个植物学老师在讲解,刚好提到张爱玲的人生三恨(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她说据他们研究,至少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海棠是有香的。我们幸运,好像闻到了全部那3%5%似的,花岗上芳香四溢。小隐说,她都闻到了海棠果的味儿,灵!

2018.4.19

千黛画作欣赏

千黛和她的同学(自左至右):金灿、小隐、兰云、千黛

千黛女士是日留影(兰云摄)

千黛女士是日留影(兰云摄)


作者简介:

千黛, 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迷恋诗词与书画,访古寻新,潜滋静修。

多种诗文画作见于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新京报》、《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文化报》、《诗刊》、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中国科技报》、《紫荆》、《三月风》、《芳草地》、中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等媒体;澳门日报曾连载中篇小说《你还要什么》;出版长篇小说《倾城之蝶》;策划、编著有《历代诗歌爱情佳句辞典》、《史记注译》、《最后的战争》、画集《天地大美》、个人诗集《问鹧鸪》等。

2017.5.19《倾城之蝶》《问鹧鸪》两书入藏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7.6.11-6.18于北京举办《千心黛韵》个人诗画展。

2017.10.18《问鹧鸪》《天地大美》两书入藏山东省图书馆。

2017.12.28《五福临门》、《绿憩》两幅画作,中华慈善总会收藏。

2018.2.28《倾城之蝶》《问鹧鸪》两书入藏清华大学图书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