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南方数据中心揭牌 一期工程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18 14:1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景臻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18日讯(记者 闫景臻)4月12日,国家开放大学南方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电大举行。

目前,中心项目现已完成数据容灾备份设备配置部署,通过专线与国家开放大学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传输,圆满完成了第一期工程。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该中心后续将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进行应用级容灾的试点,并进一步加大数据异地备份的覆盖面。未来3年,国家开放大学南方数据中心纳入异地备份的数据量预计将超过100T,这将大大提高开放大学整体数据安全防护水平,减少突发事件和灾难对关键信息系统和核心数据造成的损害。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杨志坚 杨志坚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大数据已成为一个单位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数据安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核心数据的异地灾备势在必行。南方数据中心建设,是国家开放大学顺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为进一步加强全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开与浙江分部本着合作共建的原则,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技术条件和基础设施,以最小的投入和代价,建成了南方数据中心,实现了核心数据的异地互备,对于建立健全整个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在实现数据灾备的基础上,下一步要探索核心系统的应用级灾备,要让南方数据中心在教学、科研、服务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江电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叶宏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将南方数据中心落户浙江电大,体现了系统办学优势,这是国家开放大学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学校的荣誉。自项目启动以来,学校配合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对该项目建设和应用进行了规划,制定了“两步走”的实施计划,目前已圆满完成了第一期工程并投入应用,实现了预期目标,效果良好。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紧密合作,积极规划,互惠共赢”的原则,在国家开放大学的领导下,按照杨志坚校长讲话精神,继续建好用好南方数据中心,保障安全,深化应用,朝着“以学习者为中心,集网络学习空间、网络学习课程、网络学习支持、网络学习测评、网络教学团队和网络教学管理于一体”的“六网融通”目标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入学无障碍、人人有书读、处处是教室、时时可学习”的办学愿景。


浙江电大党委书记徐公芳,浙江电大党委委员、副校长卢文辉等出席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