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合肥市包河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18 10:07:32 | 来源:中安在线 | 作者:张秀明、周妍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的教师队伍,4月17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召开了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包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咏康、包河区政府副区长宋琪,包河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国模范教师”、“安徽最美教师”、“庐州最美教师”、“包河好老师”等优秀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宋琪主持。

贯彻全市师德师风建设精神

会议伊始,包河区教体局副局长吴家良传达了合肥市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以思想教育为根本、有偿补课专项整治为核心、党员骨干为重点、典型示范为关键、制度建设为保证。”

会议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启动各种形式的工作动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运用多种手段让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入脑入心。

公布师德师风建设“路线图”

随后,包河区教体局副局长郑春强宣读了《包河区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工作安排。《实施意见》分为指导思想、适用范围、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等五个方面具体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其中重点强调《实施意见》重在“两个规范”,一是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一个是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从而达到“一个提高”即提高全区中小学教师的师德水平,以维护包河教育和包河教师在市民百姓中的形象,促进依法治教、廉洁从教。

据悉,《实施意见》将是包河区今后一段时期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以榜样的力量辐射教师群体

会上,包河区教体局与合肥师范附小三小、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合工大附中、包河大地中学等学校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合肥金葡萄小学和合肥四十六中代表汇报了师德师风建设主要做法,两校皆提及要培养师德师风教师模范,以榜样的力量辐射影响更多优秀教师、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等措施。

“教师应胸怀爱生之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甘为人梯耕耘,做学生灵魂的雕塑者、站好三尺讲台,做人民教育的奉献者、恪守理想信念,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全国模范教师薛良翠代表教师代表宣读倡议书。“安徽最美教师”何晓萍带领参会校长、教师开展集体宣誓,严守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争当全省教育改革“头雁”

“这次出台政府级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既体现了领导全区教育发展的政治自觉,也肩负着全省教育改革的头雁担当,意义重大”,包河区委组织部部长施咏康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批示精神,并对今后全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他在充分肯定包河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是锻造人民教师光辉形象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引领行动自觉。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专项整治。三要强化党的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四要强化正面宣传,用好典型示范。五要强化制度落实,完善长效机制。最后,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强化纪律,严肃问责。

据悉,包河区委区政府召开此次师德师风动员会,加强区内师德师风建设,不仅仅是为了从思想上提升教师对师德师风的重视,鼓励、培养中青年教师高尚的师德,更重要的是为培养有良好学风和高素质优品质的学生,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桃李”,为人才建设、区域建设增添创新动力。(张秀明、周妍)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