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创意与创新”——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6 18:4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张昀竹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上海4月16日讯 (记者 王晓霞 实习记者 张昀竹) 为丰富展演活动内容和形式,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首设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于4月16日开幕。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是一项集体性、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老河口木板年画传承人陈洪斌老师现场制作木板年画

本届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主题是艺术的“创意与创新”。工作坊鼓励高校艺术教育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为高校艺术教育的创新成果和学生的创意理念转化为现场展示和现实产品搭建平台,实现艺术引领创新,创新已领创业,拓展高校众创空间和加强高校创客文化的建设。

渤海大学关东满族剪纸创意工作坊

据悉,本届工作坊围绕“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教“三个项目展开活动。其中,“艺术与校园”体现了艺术美丽校园的理念,展示了艺术与校园的谐合,例如“守护客家非遗”艺术工作坊、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与生活”体现了艺术美好生活的理念,展示了艺术与生活的结合,丰富了日常生活趣味。例如,蛋雕艺术实践坊、关东满族剪纸创意工作坊;“艺术与科技”体现艺术美化科技的理念,展示艺术与科技融合,促进科技艺术化,提升科技没敢的创意创新实践,例如创世之光VR艺术工作坊、建筑模型艺术工作坊等。

重庆大学“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

记者了解到,现场有47个工作坊惊艳亮相。每个工作坊都极具特色,有的充分结合了传统工艺,有的则科技感十足。其中,重庆大学“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很多人亲自动笔,进行了脸谱手绘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