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2018年会员日暨新技术支持未来教育展示观摩”活动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17:4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讯 4月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学霸君AI学共同举办的“2018年会员日暨新技术支持未来教育展示观摩”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员日活动是学会整合资源服务会员的一项探索,将学术研讨、观摩展示和教育科技展览结合起来,让广大会员和教育同仁更多的参与到活动之中,共度自己的节日, 目前学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活动主题是“学校·家庭·社会互联融通的未来教育”。本次会议为期2天,4场主题论坛,7场教育实践应用演示,2天学科精品观摩课,20余家教育品牌企业携数十个教育科技产品亮相,结合实际案例展望新技术支持下的未来教育。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等学会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各省市教育学会、教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中国教育学会下属各分支机构、实验区,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领导、校长、教师,共计2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学校、家庭、校外和谐发展的新特征和新使命。

钟秉林在主会场致辞中指出我国现阶段教育发展的五大特点,教育面临的三个重大现实问题,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如何拓展优秀教育资源,如何推进教育国际化;以及今后的教育改革还要面临三大挑战。他强调,要破解这些问题和挑战,需要我们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通力合作。“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一个上下一心的目标。“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而又公平的教育”,这是一个刚性的需求。中国教育学会也始终在为这一目标积极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游森针对会员服务做了主旨发言,全面阐述学会未来开展专业学术服务活动的思路和方向,描绘了学会进一步提升学术服务质量和学术服务能力的美好蓝图,学会将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不断创新学会会员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开拓会员服务的新格局,新境界。

主会场现场公布了中国教育学会2017-2018年度优秀会员名单,经过评选,学会共遴选出80名优秀个人会员,10家优秀单位会员。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代表优秀会员作了现场发言。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教育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学霸君创始人兼CEO 张凯磊、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均表示,企业将结合自身的产品及企业发展规划,做好服务基础教育的社会担当与服务角色。

顶级教育大家,阐述先进的思想理念

分会场针对“双师云课堂在学校英语口语教学中的应用”、“教育公平背景下的优质资料再生共享”、“智慧教育因AI而能:人工智能助力新中高考实施策略”、“教育新探索:AI与大数据如何助力教与学”、“如何解决中小学书法课堂的核心问题”等5个主题进行学术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教育领域专家和学者作了精彩主题演讲,全面展示、交流国内优秀教育教学研究与应用实践成果,共同展望新时代教育改革方向。

一线教学名师,展示鲜活的智慧方法

同期,组织了 “初中数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日坛中学、北京中学、北京通州区第二中学的4位国家级教学示范课名师,运用技术、工具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学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优质课。5位国内权威教育教学专家现场点评。此次观摩培训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我国中学数学教学工作更好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品牌教育企业,引领先进的科技应用

活动现场汇聚了众多教育领域优秀企业进行联展,展区面积近5000平方米,包括学霸君AI学、洋葱数学、成长保、华文众合、科大讯飞、智慧程、学科网、中国知网、山东十二学、寓乐湾、阳光易德、测文网、方正、微语言、好未来教育、精锐教育、100课堂、一起作业网、名狮教育等诸多业界知名品牌企业,为参会者带来全新的教育科技产品应用近距离体验,并提供更具互动性、实操性的教育解决方案。

4月17日,将举办6场分论坛围绕“面向未来的学校教育”、“面向未来的校外教育”、“面向未来的家庭教育”等展开案例展示与问题交流,同期开展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