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我的学习故事”演讲大赛在北京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6 11:2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景臻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16日讯(记者 闫景臻)4月14日,国家开放大学“我的学习故事”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国家开放大学魏善庄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北京分部80周岁的唐志洁同学演讲的作品《活到老,学到老,越学越年轻》,广州分部的残疾学生张小敏同学演讲的作品《我残疾,但不残废》,福建分部的幼儿园老师李莉同学演讲的作品《不忘初心,让美丽梦想照亮前行的路》摘得一等奖。其余18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仪式(摄影/ 郁章利 诸葛寰宇)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声情并茂,他们用最充沛的感情演绎着“生动感人、主题突出”的学习故事,比赛过程中掌声不断,震撼着每一位观众的心,不时可见观众眼中闪烁着感动的泪花。

二等奖颁奖仪式(摄影/ 郁章利 诸葛寰宇)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的认可度,展示学生风采,展现学校风貌,充分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全民终身学习氛围,2017年8月,国家开放大学在全国办学体系内启动了“我的学习故事”演讲大赛活动。历时8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277个,通过初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2个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

三等奖颁奖仪式(摄影/ 郁章利 诸葛寰宇)

不同于普通高校,作为一所“办在社会中”的大学,开放大学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使命。参加此次大赛的学生,不仅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有步入古稀之年的老年人,还有身残志坚的特殊人群;有城市的产业工人,也有农民大学生,还有奋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演讲台上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他们用自身的学习故事讲述着国家开放大学带给他们的归属感,讲述着新型大学的新型教学模式带给他们的获得感,以及距离人生梦想越来越近的幸福感。

评委点评(摄影/ 郁章利 诸葛寰宇)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发表感言时他深情地说,“作为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你们身上体现了满满的、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国家开放大学的精神在你们身上得到了完美呈现。”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的使命和任务就是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形成。这些年来,学校一直围绕开展有质量的在线教育这个目标推进教学改革,逐步探索形成了以“互联网+”为特点的“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这得到了业界、社会和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肯定。他表示,今后国家开放大学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学校更上一个新台阶。“希望我们的学生以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为荣,今后国家开放大学以你们的成长和成就为荣。”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发表感言(摄影/ 郁章利 诸葛寰宇)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遍布全国的开放大学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的精神风貌。同时,此次大赛对国家开放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和品牌形象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讲好国家开放大学故事,传播好国家开放大学声音,推动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了良好氛围。(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