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南通市举办“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6 11:0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4月12-13日,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特邀《国家安全教育读本》编写组的3位南京专家来通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按照相对就近原则,采取分片区集中、送培上门的方式进行,连续在如皋、市区和海门举办了三场培训,每期半天,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277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自2016年起,国家将每年4月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着力提升我市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整体水平,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市以举办学校国家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的形式,为各地有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各片区的培训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就各地各校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希望全体参训老师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继续充充电、补补脑,主动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另一方面,希望在带好自己班级的同时,对所在学校老师开展二次培训,并向周边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主动辐射,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师生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播和学习中来,从而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下一步,各地教育、国安部门还将指导各地各校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突出教育效果,采取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扎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通过组织专题研讨、观看宣传片、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运用“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开展知识培训和竞赛、举行优课和示范学校评选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南通市安监处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