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首届"北京大工匠"魏俊强做客吉利大讲堂 讲授如何做企业满意的员工

发布时间:2018-04-11 15:2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总结我38年的工作,归纳起来就是认真二字!"

这是首届"北京大工匠"获得者魏俊强大师在吉利大讲堂讲授成为工匠大师的人生真谛。

4月10日下午,北京吉利学院图书馆六层报告厅济济一堂,在首届10大"北京大工匠"名单揭晓之际,"北京大工匠"获得者、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总工程师魏俊强在北京吉利学院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作了"如何做企业满意的员工"的主题报告。

首届北京大工匠获得者魏俊强大师做客吉利大讲堂

魏俊强大师向吉利学子传授他一生工作的经验说,他一生的成功都归结于认真学习钻研业务,认真做事。

魏俊强大师结合他38年的工作实践告诫同学们,要始终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正确对待困难,勇于克服困难,不被困难所吓倒。

魏俊强大师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诸多殊荣,他是全国汽车技能大赛裁判组组长,曾被北京理工大学车辆管理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38年来,魏俊强大师始终钻研在修车第一线,练就了一身诊断和维修汽车故障的精湛技艺。 望闻问切之间,一切故障尽知。他是与时俱进的先锋,同步世界汽车科技发展,曾为外国元首的专车排解故障,为一百多个驻华使馆修理车辆,为进口车改进设计缺陷。他是大家心中尊敬的魏工。通过电台为百姓答疑解惑,曾经手机遥控,千里修车。无私传授技艺,培养新生力量。互联网+养车,树立行业标杆。

魏俊强大师以38年的工作经历,向吉利学子讲授了成为一名企业满意的好员工的经验。他说,成为企业满意的员工,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有正直的人格和很强的团队精神,有较好的组织才能和较强的分析、表达能力,并要善于学习,富有创新。

魏俊强大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授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他说,工匠精神的本质就是要善于钻研技术,勇于实践,精益求精,勇于技术创新。

魏俊强大师告诫同学们,人生一定要有梦想,梦想有多大,就能飞多高。要做一名优秀员工,就要融入企业团队,认同企业文化,能与企业同舟共济,忠诚于企业,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在工作中为企业创造价值。

魏俊强大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语重心长地讲授了他克服身体疾病,与命运拼搏,38年兢兢业业地工作,成为北京最大规模汽车服务公司技术专家的奋斗历程。

魏俊强大师的整场讲座,既是一场传授技术理论的讲座,又是一场传授人生经验的讲座;既是一场传授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又是一场传授团队精神的讲座。

北京大工匠魏俊强大师的认真精神,正像春天雨露滋润着北京吉利学院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梦想。

获得2017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冠军的北京吉利学院学生向魏俊强大师献花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