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举办中国传统山水画欣赏与创作MOODLE平台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16:4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image.png


2018年4月8日,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传统山水画欣赏与创作MOODLE平台建设项目研讨会在浙江省慈溪市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项目组成员,及部分分部校领导共17人参会。研讨会由项目组负责人唐应山主持。


image.png


杨志坚表示,中国传统山水画欣赏与创作MOODLE

平台建设项目是国家开放大学首次申请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契合了习总书记对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继承与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传统文化很丰富,在感知形式上最传神的传播方式就是艺术的传播,国家开放大学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中国传统山水画能够在学生中不断传播,发扬光大。杨志坚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非学历教育发展,此项目是国家开放大学非学历探索中的亮点,在系统内协作、线上线下相结合方面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项目依托国家艺术基金平台,它的顺利实施将打造国家开放大学艺术教育品牌,同时树立在线艺术教育的新标杆。

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项目课程主讲于少平老师指出,随着大众对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日益关注,其教学方法需要更加科学,以符合当下学习者的学习需求。同时在山水画教学过程中要解开传统山水画的密码,使具有魅力的这一艺术形式能够快速传播、推广。

会议指出,项目组将会总结各方建议,完善运作模式,开展全国范围内近1200人的在线课程学习,同时在哈尔滨、杭州、慈溪举办线下课程学习,进行线上线下相融通的全面推广,力争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用现代网络教育手段传播中国优秀传统绘画艺术的新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