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延庆青少年对话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8: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与冬残奥会冠军来次深度交流是什么样的感受?或许你会发现,脱下光环他也一样平凡。4月3日下午,平昌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走进延庆一中,延庆近千名青少年与陈建新哥哥在“信念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活动中共同畅谈人生梦想,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活动在可爱憨萌的舞蹈“雪娃迎冬奥”中拉开大幕,延庆学生代表为陈建新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表达了家乡青少年对他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就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次偶然夺去了我站立和行走的机会,是冰壶和坚持让我的心站了起来!”简短却富有深意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赢得了全场潮水般滚动的掌声。此刻的陈建新,眼神里不再是平昌冬残奥会上致胜一投时的坚毅,而是充盈着朴实的笑意。

访谈环节,5位延庆青少年代表与陈建新面对面交流。在深度对话过程中,他们和陈建新共同探讨了成长的真谛和成功的奥秘。陈建新告诉学生们:人活着就会遇到各种困难,只要一直勇敢地坚持大步流星走下去,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平、越走越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路让你可以走。来自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的学生代表赵欣然问:建新哥哥,我参加过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获得了“八字登坡”第一名。您有没有一些训练和比赛中的技巧可以传授给我们呀?陈建新回答:技巧就是努力和坚持,不断重复,从失败中找原因,过程做好了,结局肯定不会差。我希望你也努力,将来有一天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你会发现,曾经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很值得。

陈建新在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队旗上签名,并寄语队员:“希望你们学好文化课,练好滑冰和滑雪。2022年和我一起在咱家门口参加冬奥会,为延庆争光、为祖国添彩。你们是最棒的!”

“少年的梦融进中国梦,中国梦就在不远的前方……”活动在延庆二小学生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梦》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冬残奥会冠军进校园活动,是延庆青少年传承冬奥精神,用冰雪运动热情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的具体表现。更是对全区青少年进行的一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理想信念教育。

据了解,延庆区教委一直以来积极构建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创新育人方式,力求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多渠道挖掘、多形式呈现,组织了一系列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延庆区教育宣传中心 撰稿:侯宁 摄影:单清伟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