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金渝学校献爱酉阳山区小学 在孩子心中埋下“爱”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8-04-02 17:15:20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王春艳 | 责任编辑:曾瑞鑫

  金渝学校孩子为木巧村小孩子搬送礼物 岳洪玉 摄

  金渝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礼物 岳洪玉 摄

  金渝学校和木巧村小师生合影 岳洪玉 摄

  金渝学校和木巧村小师生及家长合影岳洪玉 摄

华龙网4月2日14时15分讯(实习记者 王春艳)“好舍不得他们,和他们在一起好开心。”3月31日,金渝学校二年级5班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行20人,来到酉阳官塘木巧村小,开启了他们的献爱心助学之旅。回程路上,孩子们内心颇不宁静,似乎前一秒还和酉阳山区小学的小伙伴奔跑跳跃,下一秒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据了解,在酉阳官塘木巧村小,仅有六名学生,而唯一的任课老师杨进华已在这里坚守了35年,一人身兼数职,校长、老师、保安……自去年起,金渝学校二年级5班的师生和家长们,便自发组织到此献爱心,和这所山区学校结了缘。今年,在家长们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他们再次去看望了这里的留守儿童。

汽车驶过高速公路,穿越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到达目的地。老远处,金渝学校的孩子们便看到了木巧村小的小伙伴站在校门口迎接。“听说金渝学校的小伙伴要来,这些孩子老早就在校门口等待了。”木巧村小的杨老师告诉随行的家长。

一下车,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便手拉着手,互相问候。金渝学校的孩子们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收到礼物,木巧村小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拥抱在一起合影,欢声笑语在山间回荡。

“孩子们比第一次来的时候大方了很多,没有之前生疏和害羞了。”看着孩子们打成一片,家长王女士和一旁的杨老师讲道。

随后,金渝学校杨老师和家长们为木巧村小献上了爱心捐款,并对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和学习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同时鼓励外出务工的父母安心工作。

交谈过后,金渝学校的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两校的孩子聚集在一起玩游戏,奔跑、欢笑充斥着整个校园。

“和我们相比,这里的小伙伴生活条件艰苦了许多,我觉得我应该节约用钱,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两天的酉阳之旅结束后,金渝学校的同学们纷纷在日记本中记录下长长的感想。“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金渝学校二年级5班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金渝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学校以“日行一善,美德一生”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德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将一颗颗向上、向善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