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知行合一 研学智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13:0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image.png


3月28日下午,由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国家开放大学文法教学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知行合一研学智汇”之体育运动主题研讨会在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云教室举行。

中国研学旅行联盟杨秀珍主持会议。她介绍了研学旅行这种校外教育形式所具有的开展体育运动教学的天然优势。她表示,与各位领导和专家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探讨,共同创造新思想,探索新模式,可为研学旅行发展提供优质原动力。这次研讨会将就如何在研学旅行中更好融入体育运动教育开展深入的专题讨论。


image.png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出席研讨会并作开幕式致辞。刘臣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社会使命和办学情况。他说,开放大学针对社会特定人群的培养计划,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今年9

月份启动老年学历教育,这在研学旅行发展中可以探索形成一老一少的教学新模式。

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4个小时,教育部原教育装备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玉先(现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评审组组长,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评审专家,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分会主任)、原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纪建军(现任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综合实践基地联盟秘书长)、国际功夫委员会执行主席蔡明刚先生(中国功夫文化发展委员会主席,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副理事长)、红旗渠风景区经理何美芳、童橙研学罗培教授、星超国际体育文化总经理蔡拓、中国研学旅行联盟课程开发负责人徐鹏、国家开放大学文法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刘惊铎教授、国家开放大学新闻中心主任孙福万教授、国家开放大学王承先副教授等与会代表参加讨论,对研学旅行之体育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对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众多成功案例。

会议还发布了下一期研讨会的主题,即生态体验教育在研学旅行中的应用。(摄影:诸葛寰宇)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