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人才战争2.0》发布 聚焦新时代“人才红利”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实习记者 江玉婷 | 责任编辑:周继凤

3月29日中国网讯 (记者 曾瑞鑫 实习记者 江玉婷 )3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东方出版社在京举办新书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由CCG主任、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王辉耀博士和CCG秘书长苗绿博士编著的《人才成长路线图》和《人才战争2.0》。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大项目出版中心、中国社会科学智库成果出版中心副主任喻苗,东方出版社经管编辑室主任陈丽娜,CCG高级研究员、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黄山,海淀区区委组织部人才组刘慧等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人才成长路线图》和《人才战争2.0》深刻剖析了当前国内的人才形势,尤其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践行更加积极、开放和有效的人才政策,由“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大项目出版中心、中国社会科学智库出版中心副主任喻苗代表出版社发表致辞。她表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成长路线图》这本书分析了大量案例,聚焦人才培养之道。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对智库成果的出版高度关注,未来将开展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东方出版社经管编辑室主任陈丽娜对新书的发布表示祝贺,她表示,2018年年初,各大城市上演人才争夺大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中国人口增量下滑息息相关。《人才战争2.0》深入分析了各国人才的新政策,介绍了人才流动的情况和趋势,详细分析了各国吸引人才的高端举措。此外,书中还就如何将国外人才和即将流失的人才留在中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会上,王辉耀博士表示,《人才成长路线图》一书主要分析对目前的人才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对创新人才观念和人才成长路径两方面进行研究。同时,深入探讨在如今的国家战略背景下,青年人如何将自己培养成“合格”人才。《人才战争2.0》则以未来为视角,在此基础上重新刻画全球视野下的未来人才图景,在新时代全球竞争格局下重新审视一场“着眼于未来的人才战争”,探讨在人口老龄化危机、在新的科技革命下人才的新定义。

记者获悉,CCG长期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人才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连续多年出版《中国留学发展报告》《中国海归发展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报告》等多部蓝皮书和数十部人才研究著作。此外,CCG曾参与推动中关村人才新政21条等多个国际人才政策,并参与推动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积极建言中国成立移民局且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