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创新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09:2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 责任编辑:王晓霞

中国网北京3月26日(记者 王晓霞)随着新一轮高考改革,浙江、上海作为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成为全国高考改革的风向标,为其他地区高考改革提供了依据。随着语文权重进一步提升,“得语文者得天下”的说法,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同。如何探索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努力提高新课程改革的实践成果,成了摆在一线教育人面前一个充满挑战的课题。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寻找中国好教育•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创新(上海)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4月26日~27日在上海举行。

届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原副总督学王文湛、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院长王旭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语文特级教师、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等嘉宾将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将围绕“部编语文教材的解读与使用”“中小学语文新课程改革的思考与实践”“新中高考改革的语文教育教学”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通过中小学优秀语文教师公开课展示对语文教育教学展开交流与讨论。

附具体日程如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