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爱智康“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5 08:5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谷舒晨 | 责任编辑:王晓霞

中国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王晓霞 实习记者 谷舒晨)3月24日,爱智康“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是爱智康依托好未来五百万学生的学习数据,数十万题目数据,加上万名老师的学习数据,推出的智能化、信息化以及个性化的教育系统。

据主办方介绍,“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将实现对学生掌握情况、学习进度和学习习惯的全方位覆盖,通过脑科学技术与学习数据的结合应用来分析学生对知识点的真实掌握情况,并推荐相应的教学建议,将更适合孩子的题目、知识点反馈给老师,进行针对性训练,大大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缩短学习时间。

在发布会现场,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工程研发中心科学家杨滢、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爱智康教学产品部总监张元龙、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爱智康北京分校初中数学学科主管王铮分别作了题为《i进步,用科技成就个性之美》、《i进步,帮助你成为更好地自己》、《初试:因材施教,成“人”之美》的演讲,全面地介绍了“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

在杨滢博士的演讲中,她提到了教育的核心就是帮助孩子能够在困境下冷静的分析运转,能够在压力下寻找最快解决方法,能够在孤独中寻求尽善尽美,能够在诱惑下记住自己的目标。只有培养孩子们这种能够在多变的未来环境中,坚韧的,能随时适应,又能收放自如的能力,才是教育的核心。

张元龙的演讲中也提到了个性化教育并不是传统的一对一教学,更不是所谓的包治百病,接触了很多人对个性化教育的理解。“工具并不是核心,真正的核心是老师,好的系统可以释放老师的精力和时间,做到系统+老师,从而塑造学生良好的品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王铮在演讲中提醒家长,不要主观给孩子贴标签,不要用马虎掩盖学习漏洞,要对孩子进行科学分析,多与孩子沟通。王铮也用本人的经历举例,“教育孩子要循序善诱,不要一味地讲大道理,青春期的孩子讨厌的就是讲大道理。”也正是王铮采取正确的育人方法,配合正确有效的教学方法,将她口中的“问题”学生培养成中考数学满分的优秀生。


未来,爱智康将一如既往的在脑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自适应学习等前沿教育科技领域持续探索与研究,助力个性化教育发展。通过“i进步”系统等一系列教育科技探索,爱智康希望充分释放个性化教育的潜能和活力,帮助更多学生自主学习,让更多孩子成长为更全面、更多元的综合性人才。

据悉,爱智康自2007年正式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并努力做好个性化教育。爱智康的教学团队在秉持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为使命的过程中,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运用一套工具或一个产品,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环节、帮助更多的孩子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更高效地提高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从而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

爱智康推出的 “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贯穿于整个教学环节中。在课前环节,教师可以通过系统快速了解学生学习进度,从而筛选对应知识点并调整匹配习题;在上课环节,教师可以通过该系统为学生上课,在习题部分进行针对性练习和答案录入。如果学生尚未掌握,则进行相关知识点的深入讲授;在课后环节,教师可以从系统推荐的相似题目中选择一些让学生针对性练习,并重复讲授知识点直到学生完全掌握。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