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中美教育专家聚焦人才评价 知识与能力评价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14:4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 责任编辑:王晓霞

中国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王晓霞)3月22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与第三方考试测评机构ATA(全美在线)联合主办的“知识与能力评价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国内外考试评价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院校等30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本届研讨会聚焦“知识与能力的评价”,从不同维度探讨了人才评价的发展趋势,深度交流了中美教育评价理念和体系。

构建本土化人才培养评价体系

中国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戴家干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教育最大的浪费是什么?就是海量的学业生涯背后测试的大量数据没有用。我们的高考分数就是一张纸条,语、数、外、文综、理综各科多少分,比起ACT的四五页纸,我们把海量数据浪费了。

戴家干指出,借鉴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评价资源,可以助力中国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国际视野下的教师专业成长包括教师职业生涯,我相信通过ACT的测试会给教师们更重要的指导,促使他们提高教学质量。

戴家干认为,未来教育更强调个性化、选择性、全面性发展,其中学的知识很大程度上和能力是紧紧相连的,因此构建本土化的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非常重要,而这其中也包括借鉴ACT教育理念。老师在学业生过程中挖掘帮助学生提炼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创新技能,使每一个人的长处得到发挥,这才能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专为中国考生打造“ACT备考之旅”

在研讨会现场,中国教育学会与ACT、ATA(全美在线)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通过优势互补,为中国考生提供官方、权威的Pre-ACT、ACT Mock Testing等一系列ACT备考之旅。

据悉,ATA(全美在线)创办于1999年,是中国智能化考试测评服务的创始者与领导者。凭借考试测评服务技术和能力,ATA基于大数据链接学习、考试、求职及职后发展各环节;以“测”、“评”、“学”为切入点,连接教育资源与考生、招聘企业与应聘者、培训资源与学习者,从而为人才成长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ACT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 INC主办,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考生参加。

2017年,ATA获得了美国ACT考试运营,成为ACT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并以此为中国考生提供全程ACT备考服务。

基于ATA优质的测评技术、产品与服务,ATA携手ACT、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推出“ACT备考之旅”,专门为中国考生打造系列准备和测评服务。

ACT国际市场副总裁Jacqueline Krain表示,“ACT备考之旅”的设计理念是按学生需求,让他们在不同时长的备考过程中,更有效地分配学习资源,获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