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芬兰大使到访编程猫总部 夯实战略合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8-03-22 13: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瑞 | 责任编辑:段留芳

3月20日,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肃海岚,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华南地区负责人史亚睿,芬兰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主任朱彬,芬兰投资促进署资深投资顾问归盈颖等一同到访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编程猫”)总部参观,双方就日前编程猫在芬兰设立教育研究中心这一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左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华南地区负责人史亚睿左三编程猫联合创始人&CTO孙悦左四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大使肃海岚右三芬兰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主任朱彬右二芬兰投资促进署资深投资顾问归盈颖)

肃海岚大使表示,芬兰目前还没有编程教育机构,在这方面,芬兰愿意开放合作,欢迎编程猫在芬兰开设教育研发中心。同时,他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非常有信心。

在参观过程中,编程猫工作人员向大使和芬兰代表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图形化编程平台和课程内容。其中涉及到的云变量和AI学习积木令肃海岚大使十分震撼,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云变量,独立的编程作品都可以在云端存储数据,它意味着,每一个作品都不再是一座孤岛。而使用AI学习积木,孩子能创作出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自主学习的智能游戏角色。这种AI学习积木教学嵌套在游戏化教学与PBL项目制教学的方式中,让抽象复杂的人工智能算法具像地体现在游戏角色学习如何玩游戏上。

 

编程猫  AI  积木盒子

芬兰教育署署长海诺宁访华时曾指出,芬兰在新一轮的教育改革中提出“个体差异化教学”的概念,并鼓励教师做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TO孙悦称,目前,编程猫正在采用AI+真人的教学模式,通过大数据算法技术分析学员特质,智能匹配适合学员的教学内容。这与芬兰先进的“个体差异化教学”理念不谋而合,在技术层面,编程猫亦可为芬兰方面提供有效的技术和内容支持。

芬兰代表团体验编程猫图形化编程课程

据悉,编程猫在芬兰教育研究中心的战略布局,将主要从事项目驱动式教学法和教育游戏化两大课题研究。芬兰的基础教育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其主要原因在于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与高素质的师资力量。编程猫将更多从芬兰优质的教育理念与教育经验中“取经”,来反哺编程猫的课题研究,进而产出有趣又有营养的少儿编程课程。

人工智能教育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过程中,诚然需要多方力量协同发展,这也是国家和社会企业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编程猫在芬兰的战略布署将汇集更多来自不同地区的力量,为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