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小球员们的绿茵梦想!2018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10:2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 责任编辑:王晓霞

中国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王晓霞)3月20日,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正式启动。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徐贞,北京市教委巡视员、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校园足球协会会长王定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京中赫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和巴顿,青少部主任魏克兴的到来,让小球员们兴奋不已。开幕式现场,主持人说,“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想起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这场足球比赛,也许感慨良多。你们中的一些人,很多年后也许会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

据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介绍,联赛以“点燃绿茵”为主题,旨在激励小球员们点燃属于自己的的绿茵梦想。本届联赛首次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作为参赛的必要条件。全面覆盖全市264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共有391支球队报名,参赛师生近万人,比赛场次超过1000场,成为参赛人数最多、办赛规模最大的校园足球联赛。

据悉,联赛从3月持续至7月,历时5个月。赛制突出主场概念,近700场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三点半以后进行。“这样安排有利于让非球员孩子们也能观看比赛,提高足球文化的影响力。”王定东说。

值得关注的是,联本届赛着重将足球竞技比赛与文化传播紧密结合,不仅强调以赛代练,提高校园足球竞技水平,同时在联赛期间还举办6场校园足球文化周活动,吸引啦啦队、足球解说员、小记者、小裁判等参与其中,给孩子们搭建全面融入足球活动的平台。届时,北京市校园足球足通社的小记者将全面参与到赛事中。

绿茵场上,小球员们健步如飞,呼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八一学校对阵十一学校的开场赛精彩纷呈。

近年来,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的举办已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赛事。王定东说,本届联赛努力为中小学生打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高品质、专业化的品牌赛事,激励更多中小学生走到阳光下,走到球场上尽情参与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成为赛场的主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