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燕京理工学院建筑学院成立 聘国内外专家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丽 | 责任编辑:闫景臻

3月17日,燕京理工学院建筑学院成立大会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国内外建筑领域专家、教授、学者应邀参加,与学校领导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记者了解到,燕京理工学院建筑学院的成立,将致力于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时代人才。

image.png


世界著名设计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计师Beni Arapi受聘为建筑学院特聘教授,Beni Arapi先生曾参与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总规划与建筑设计等世界各大项目的规划与设计工作,其对邀请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建筑学院“特聘教授”深感荣幸,并将通过“多与学生建立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的机会”,帮助学生打开世界建筑设计的大门。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张雷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建筑学院顾问,张雷先生曾入选英国ICON杂志全球20位最有未来影响力的青年建筑师。

image.png


同时,学校聘任美国PBK建筑师公司集团洛杉矶设计总监Jeffrey James Johnson、中国区域总裁邓洁,中国中元国际有限公司副所长、副总建筑师李冬梅,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张大昕所长、华北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丽华为建筑学院特聘教授。Jeffrey James Johnson先生在会上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围绕“人、视野、激情”做建筑设计,并期待与“客户服务至上、坚持创新融合”的未来建筑师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国内外建筑领域专家的加入将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思维,创造新的成就,对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矿建筑总院、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及张雷联合建筑事务所、天津大学设计院向建筑学院的成立发来贺信并派代表参加活动,表达了祝贺和祝愿,期待与学校在建筑设计、项目管理、新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对接,构建产学研融合互动发展新格局。这标志着建筑学院学生将在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建筑集团和科研机构实习就业,助力实现自己成为一级建筑设计师梦想。

image.png


学校校长杨庚宇教授分享,作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院校,燕京理工学院时刻关注国家产业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其建筑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建设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学校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建筑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风景园林4个本科专业本科,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2个专科专业。燕京理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注重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协调发展,通过创新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同时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高端化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