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大国远航需要高瞻远瞩掌舵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09:32:2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本报3月18日综合消息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消息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表示,大国远航的征程,需要高瞻远瞩的掌舵者。高校师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智和力量。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衷心拥护、全心信任、真心爱戴。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让我们倍感振奋,无比激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的信心。作为体育学院,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访问教授刘占虎说,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中国特色“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新疆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谭敏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坚信习近平总书记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加入建设伟大祖国的洪流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实现农业现代化上来,扎根基层,扎根农村,鼓足干劲,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官)班学生唐雨诗说。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冷凤羽说:“习近平主席手按宪法庄严宣誓,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宪法宣誓,让我受到深深的鼓舞和激励。”

“宪法誓词铿锵有力、激励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使命、踏实学习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学生李润沛说。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记者团团长、人文与法学院本科生刘子璇说:“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同千千万万的大学生一样,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焕发光彩!”

“我的老家在黔西南山区,从小到大,亲眼见证了民族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政党。”西南民族大学新闻专业苗族学生孟大虎说,“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因为我们是党的政策的受益者,更应该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统稿:本报记者 易鑫 采访:本报记者 孙军 张兴华 冯丽 蒋夫尔 潘玉娇 施剑松 赵岩 陈欣然 鲁磊 通讯员 曹玉洁)

《中国教育报》2018年03月19日第3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