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陈宝生: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时间服从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16 13:36:1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柴葳 刘博智 白宏太)今天上午10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问题时,陈宝生强调,目前,上海、浙江已经在试点基础上完善了考试招生改革方案。去年,在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市启动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有效吸取了浙江和上海改革的成功经验,注意了试点中新出现的问题。目前,教育部正在配合指导这四个省市完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组织力量研究、破解这些问题。此外,从今年起还有17个省份要开启改革进程。对这些省份正在进行评估,我们的基本态度是实事求是、不凑数,条件达到了就批准启动,条件达不到就创造条件,达到了再上。时间服从质量,坚持质量导向、问题导向,确保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取得成功。从目前的进展情况看,从试点情况看,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是成功的,进展是健康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