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踏上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16 11:02:0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

3月15日上午9时许,人民大会堂东门,红旗招展,愈显庄重。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2100多位政协委员拾级而上,步履矫健迈进人民大会堂。

9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在大会堂穹顶璀璨夺目的灯光下,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大会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

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都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群众的意志,承载着坚定的信任。

在13天的会期里,委员们议国是、献良策,一场场讨论、一条条建议,汇聚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在会场内回响。

10时33分,雄壮的国歌唱响,闭幕会结束。

回顾这次大会,委员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作为一名新委员,参加这次大会对我个人来说收获非常大。我深感重任在肩,只有多深入基层调研,多了解广大群众真实的想法,才能更好地履职,把提案写好,把民意反映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多作贡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说。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学教师扎西长期生活在高海拔地区,来到北京后出现了严重的醉氧反应,会议开始的头几天,他强忍着身体上的不适坚持参加会议,积极参与讨论。

“说实话,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这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今后我要加强学习,多为基层发声。”扎西说。作为一名藏语文教师,扎西最关注民族文化传承和基础教育方面的问题。“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为民族文化的传承推广多尽一份力。”

“新时代的政协工作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回去之后,我要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总督学潘惠丽说。

潘惠丽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带头遵守宪法,以法治的思维和理念指引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委员,我要继续深入调查,为教育建言献策,为明年的两会做好准备工作。”

今年两会,生态文明被写入宪法。在十二届全国政协担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曾经为此进行过多次呼吁。

“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我今后要进一步推动相关宣传和教育,让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转化成具体的法律规定、行为规范、道德准则,让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都能够积极身体力行,让全社会都动起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姜耀东说。

大会堂东门外台阶上,委员们挥手话别,相约明年再会。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教育报》2018年03月16日第3版 版名:新征程·新闻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