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雷锋小学近千名师生、家长共同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15 09:1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蓝蚂蚁行动”项目负责人宋维萌老师为孩子们做现场培训

为了让小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公益志愿精神,3月12日,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优秀项目、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支持项目——“蓝蚂蚁行动”之“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活动走进北京雷锋小学,为近千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场题为 “让志愿成为青少年的一种生活习惯”主题培训会。此次培训在雷锋小学鼓楼校区及新街口东街两个校区同时开展。

“蓝蚂蚁行动”项目负责人为雷锋小学老师们进行专场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文化、“蓝蚂蚁行动”活动宗旨以及实名志愿者注册流程等模块展开,鼓励小学生从小埋下志愿的种子,尽己所能参与志愿服务,从小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接班人。雷锋小学的家长代表全程参与了培训,并认真做了记录。很多家长在现场就用手机注册成为了“志愿北京”平台上的实名志愿者。家长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公益培训很有意义,以后会以家庭为单位,带领孩子多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雷锋小学家长志愿者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据悉,3月26日,“蓝蚂蚁行动”将在雷锋小学两个校区同时展开“蓝蚂蚁行动”之“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专场活动,届时,孩子们将和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们一起践行低碳环保、爱心传递等公益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

雷锋小学学生代表和公益志愿培训老师合影留念

“蓝蚂蚁行动“之“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绿色生活方式推广教育项目于2011年命名创立,旨在号召中小学生置换、买卖、捐赠二手文具、玩具和书籍,普及“低碳环保” “爱心传递”理念。项目成立以来,在校园、社区等地举办了大小近80余场“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活动。募集二手文具、玩具、书籍近万份,并以捐赠、传递等方式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四川大凉山、北京太阳村、西藏青年少发展基金会、河南、广州、贵州、河北等乡村小学传递了爱心。未来,项目还将与北京市及京津冀地区致力于学生素质教育探索的公立校、民办校一起携手,传播推广更大的公益正能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