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滚动新闻 > 

师道 ▏人大附中王润英:学生物不能仅靠刷题,更要靠方法

发布时间:2018-03-09 15:55: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刘思佳 | 责任编辑:刘昌

   

编者按:2014年9月,《国务院关于深化招生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新高考改革拉开维护。新高考提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旨在打破“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及综合素质突出的人才。继浙江、上海之后,从2017年起,北京、天津、海南、山东等省份,陆续实行新高考,预计到2020年,所有省市均实行新高考。

新高考改革,对三四线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学校和教育,提出严峻挑战,需要各界力量参与进来。2017年12月11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爱培优协办的2017年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新高考如何“破题”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由中国网教育频道、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等联合发起的“珍珠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面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自主招生、学科竞赛、在线外语、STEAM等课程。

中国网教育频道《师道 ▏“珍珠计划”教育公益思享会》系列访谈栏目,邀请名校名师谈新高考改革、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核心素养等话题,将北京等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传达给三四线地区,“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刘思佳(左)、王润英(右)

嘉宾简介

刘思佳:中国网教育频道特邀主持人,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教研总监。

王润英:人大附中生物组组长,北京市学科带头人,生物竞赛金牌教练。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81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40872850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