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95后被哈佛等名校录取:平时爱玩"跨界"

发布时间:2018-03-06 14:20:21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注重孩子品质培养

“先做一个好人,再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毛尤菲采取“放养”式的教育,相比学习成绩,她更注重孩子品质的培养,而这些教育都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上。

“在孩子小的时候,会规定她每天看电视不超过半小时,一旦超出时间要主动告诉我,培养她诚实的品质和遵守规则的意识;当我资助的希望工程的孩子寄来感谢信时,我会把信的内容读给孩子听,让她也做一个善良的人。”

在平时的相处中,毛尤菲坦言自己和女儿更像是姐妹,经常一起手挽手逛街、吃饭、看电影。“我比较尊重女儿的想法,家中的大小事情也会请女儿来出出主意,比如家庭如何装修等方面就参考了女儿的意见。”

也正因此,程孜婧的身上总是充满着正能量,与母亲聊天时,从来没有抱怨过他人,遇事总是朝积极乐观的方向看待。“女儿曾用零花钱购买日常健身器材捐给农村留守儿童,也经常去福利院做志愿者,这些都让我很欣慰。”

<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