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推迟中小学到校时间 “减”负还是“添”麻烦

发布时间:2018-03-05 14:28:0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资料图:一名即将要迟到的小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跑步将孩子送来学校。中新社发 崔楠 摄

资料图:一名即将要迟到的小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跑步将孩子送来学校。中新社发 崔楠 摄

推迟到校时间 “减”负担还是“添”麻烦?

今年开学之际,浙江省、黑龙江省相继发出通知,推迟中小学生早上到校时间。消息公布后引发家长、老师热议,推迟到校时间是减轻了负担还是增加了麻烦?推迟到校在实施过程中,又面临哪些现实问题?

探访

北京中小学到校时间多为7点半后

“刚升入小学的孩子,养成早起的作息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孩子写作业慢,常因此晚睡,导致第二天迟到。”对于近日浙江省、黑龙江省提出的推迟到校时间,北京的陈女士表示赞同。

据记者了解,在2013年,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中提到,中小学不得早于8点安排教学活动,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

记者随机采访了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整体看,到校时间由各学校根据情况安排,大多数学校规定的到校时间在7点30分以后,部分小学及初中明确要求,8点上课,学生需提前20分钟到半小时到校,开展体育锻炼或晨读。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