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新东方与QQ音乐跨界合作,打造英语学习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从今天起,我要每天学习英语!”多少人曾立下这样的誓言,最终却败给了枯燥乏味的学习过程。今年3月,国内教育行业领军品牌新东方联合国内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首创性地以听、唱英文歌曲为切入点,打造趣味、专业的英语教育内容,让用户学英语更轻松,也为教育行业提供了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本次跨界合作是新东方教学多样化、品牌年轻化的一次全新尝试,同时也是QQ音乐在打造音乐全场景覆盖中,首次深度融合英语教育场景,实现了音乐+教育的场景新体验。

轻松听歌曲,快乐学英语

新东方和QQ音乐此次合作将围绕英文歌曲的“听”与“唱”展开,特邀以新东方20周年功勋人物、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为首的新东方名师团队,从专业角度精选多种主题的英文歌曲专门制作音频,结合英文歌曲讲授语言点和外国文化,通过趣味性的输入与输出,最终实现学生英语语音、语法、词汇、思维等方面的提升。同时,新东方还将入驻QQ音乐平台上的音乐号和音乐电台,并引入更多专业英语教育内容。

“音乐对于语言学习具有促进作用。通过合适的英文歌曲来学习英语,是一种非常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周雷解释,一首歌曲其实可以包含非常丰富的英语知识、文化内容,听、唱英文歌曲把英语学习过程立体化了,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避免重复练习时的单调、枯燥。在新东方日常教学中,教师对于英语歌曲教学法也有过不少实践,这次与QQ音乐的合作可以说是新东方在英语教学方面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新东方的名师们将通过专业的选歌与讲解,保证学习的有趣、有料和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跨界合作还将结合新东方2018年“百日行动派”活动,鼓励学生坚持以打卡形式跟随新东方名师在QQ音乐平台听、唱英语歌曲,持续提高英语水平。“除了100天的专注与坚持,我们更希望学生们能感受到学习英语也可以是很快乐的。”周雷表示,老师们会把新东方“快乐学习”理念和听歌学英语的教学经验融入其中,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一个更优秀、更自信的自己。


强强联合,跨界出新

“据统计,在当前中国在线音乐市场中,有超过40%的用户热衷于听欧美音乐。”QQ音乐认为,“将听、唱英语歌曲与英语教学结合,既符合主流用户的习惯,也满足了当下人们英语学习的迫切需求,创新有趣的学习方式也更能吸引用户参与。”

“选择新东方作为音乐与英语学习场景融合的合作伙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双方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了英语学习内容的专业性和趣味性,带给双方的用户新潮、有益又有趣的看听学体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业务线市场部总经理陈菲菲表示,“新东方是当前国内教育行业领军企业,深耕教育行业多年,在英语教学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是此次音乐+教育跨界合作方的不二之选。”

而对于新东方来说,QQ音乐作为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不仅有千万量级的正版曲库,更有大量年轻化的用户群体,有数据显示QQ音乐用户对于英文歌曲也有着较大的兴趣,QQ音乐也可以说是新东方尝试教育+音乐的最佳选择。据了解,新东方今后还将与QQ音乐平台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在QQ音乐平台上输出更多专业英语教育内容,相信这一模式也会为教育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借鉴意义。

实际上,面对不断变化的年轻人,近年来新东方一直保持着开放、创新的心态,尝试通过跨界合作等方式,用更新、更有趣的手段来传递新东方品牌理念和优质教育内容,如新东方泡泡少儿与《哆啦A梦》的娱乐跨界营销,打造“影视+教育”的营销闭环,通过动画来演绎泡泡的品牌理念;再如新东方与暴走漫画合作,在高考前夕创造性地使用名师cosplay手法展示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二次元授课”,让更多考生和准考生了解到原来考前复习也可以不枯燥。一次次的跨界与创新体现了新东方对年轻人的关注和理解,也让他们了解到教育存在着更多的可能。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