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武汉中小学最短学期:放假39天上学90天

发布时间:2018-02-26 14:02: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嘉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本报讯(记者刘嘉)2月26日,武汉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第一天。经历了上学期的“超长学期”后,学生们即将经历一个“超短学期”,上课时间仅90天。

  按照武汉市教育局的统一规定,普通中小学将于今年7月5日开始正式放暑假,这学期共有129天。由于今年2月只有28天,再加上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和周末共有39天假期,本学期实际上课时间为90天。

 

  “超短学期”让一些学生们开起了玩笑:新学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等待清明;第二阶段盼望五一;第三阶段坐等端午,端午过后就收拾东西准备暑假了。江汉区西马路小学书记章志萍说,以往一学期一般有约21个教学周,这个学期只有19个教学周,除去期末考试和复习时间,只剩16周了。她说,上课时间虽然短了,但是在课程安排上并不需要做太大变化,在平时上课时对学生抓紧一点,在进度上稍微加快一些,按照课程标准进行,是可以完成教学计划的。平时学校的活动也并不会因此减少或取消。

  新学期开学,对于今年的初三和高三学子来说时间变得异常紧。今年的中高考时间是否会因此推后?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考试时间尚无改变。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