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要闻>

你家的“蛙儿子”要旅行,乘车安全你要多提醒!

发布时间:2018-02-12 07:53:3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图/张乐阁

央视网消息:“你家的蛙儿子回家了吗?”成了最近比较火的问候语。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出远门“为呱父母”要提醒自家蛙安全常识时刻记心间。春运到来,石家庄乘警支队的警官们总结了几条安全常识,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1、行李架上,行李摆放有讲究。放行李时,注意不要将包放在和自己的包款式、颜色相尽或相同的地方,同时注意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随时注意看管,不要放在座位的正上方,而是要放在斜上方,这样有利于随时观察。

2、衣帽钩上,挂放衣物藏玄机。犯罪分子暗中盗窃旅客挂在衣帽钩上的衣服或提兜内的钱财,因此,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挂在衣帽钩上的衣服内。

3、小桌板上,开水杯盖要拧紧。放在小桌上的水杯,水不要接的太满,杯盖要拧紧,以免不小心碰倒,造成烫伤。

4、要下车前,准备工作要做足。到站前做好下车准备,清点好自己的物品,尤其是带小孩的旅客,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一定要拿好自己的行李,避免慌张遗落。(图/文李子超)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