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郝剑民:训练孩子的语言思维习惯培养孩子成为精英阶层

发布时间:2018-02-09 13:4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梦桐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主持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环球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环球国际英语总裁郝剑民先生,郝总您好!

郝剑民:您好!

主持人: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环球东方国际英语的情况吗?

郝剑民:环球东方创建的时间大概是六年,目前我们从海南已经到了江苏、湖南,已经有几十家的连锁培训学校,我们现在也在构建一个全产业链的一个教育集团。从少儿英语、连锁加盟、在线英语、出国留学、投资一名,这样一个全产业链的教育生态,包含教育综合体,我们的使命是培养世界共鸣和未来领袖,我们的远景是打造半岁儿童成长的全智教育品牌,我们的定位是专注3至12岁的高端少儿英语。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最终能够实现100家,100年的这样的一个教育目标和远景。

主持人:在这六年多的时间,环球国际英语在少儿英语方面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呢?

郝剑民:一是我们培养了几万名学生;二是已授课大概达到了上百万节;三是我觉得更有效的回馈与社会,帮助家庭解决很多孩子英语学习的问题。更重要的我们做到精英阶层的教育和培养,而不是滞后的教育,我们把孩子的教育提前到了3岁到12岁这个阶段,让孩子更有效的来培养语言技能。尤其我们提到一个很好的培养孩子语言思维习惯,培养孩子的语言技能,让孩子更加有效的去学习,而不是很被动的去学习英语,变成他的生命当中的一个技能而已,很简单。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是面向精英阶层还是说培养孩子的这方面呢?

郝剑民:培养孩子未来成为精英阶层。因为我们的整个教育理念主要是培养孩子未来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连接演示能力,那么这个时候,英语实际上是我们作为教育输出的工具,在整个输出英语过程当中,让孩子更加有效的来学习其它的知识。

主持人:我们知道其实教育领域它是有很多红海这样的领域,但是少儿英语其实整个市场的竞争力还是很大的,那我们环球东方的国际英语的少儿英语部分和同行相比,有什么优势和特色呢?

郝剑民:是这样的,我们应该是立足国际事业,更加符合中国的国情。那么我们整个的教学是定在学科英语和普通英语之间,让孩子记住例如英语本身,同时又能学到跨国文化的交流和知识。那么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叫每间教室都是一个世界,那么老师就应该具有全球视野来看待我们的课程,来看待我们的孩子。

主持人:怎么样把全球视野能够让孩子们真正的感受得到?

郝剑民:比如说我们的英语教材里边有很多物理、数学、历史,美国的风土人情、欧洲的风土人情,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融合到整个课堂当中;比如说我们这堂课可能讲一个关于大气的一个词汇,那么我们的孩子可能会上这个关于大气气流的运动和海陆风的变化,那这个时候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当中,他获得的是世界地理知识,那这个时候孩子习得的远远已经超过英语本身了。

主持人:孩子在哪个年龄段开始接触英语是比较科学的?

郝剑民:实际上是这样的,孩子应该是接触语言,而非英语,那么我们会发现很多3岁到6岁孩子的习得,要比7岁以上的孩子习得效果要好很多。对于孩子来说,在3岁到6岁间,其实他是没有习得概念的,而是通过一种潜移默化的吸收、接受和学习。这样的时候孩子英语就会非常棒,你会发现我们很多孩子英文歌,还有这个英语诗朗诵,大篇大篇的朗诵都没有问题,但是你拿出来一个词汇给他,他不认识的,但是这个时候他已经有非常良好的语言思维习惯了。

主持人:就因为我们整个社会上对于兴趣班,还是有很多争议的,这个兴趣班要看他的初衷是什么?然后他在整个过程中究竟培养和提升了孩子什么样的能力,在这方面您是怎么考虑的?

郝剑民:其实这个时候在教育当中有个词汇,叫教育的过度开发。那么我们认为只要给孩子合理的,正常的教育,就不算是过度开发,让孩子潜移默化来吸收。比如说在我们学习英语过程当中,通过游戏、互动、韵律,就是让孩子更好的去接受,而是通过塑造整个课堂情景氛围,让孩子耳濡目染的来接受和学习。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具体地分享下,在这几年的学习过程当中哪些孩子有怎样的成长吗?

郝剑民:比如说我们有一个孩子刚开始来的时候他非常不喜欢说话,我们通过一些学习发现,其实他非常愿意跟别人交流。在每个课堂当中,我们都会预留一个15分钟的时间给小朋友进行自我展示,老师教完之后,孩子站到台上,来讲一段英文、来讲一个小故事、来唱一个歌曲,我们慢慢地发现孩子自信心增长了。同时也发现孩子自己的演讲和演示能力也在提升,后来我们把这个孩子送去参加一个很高级的英语比赛,叫二十一世纪碑,是中国日报举办的,这个孩子拿到了全国的亚军,是在30多个省份选拔出来的。

主持人:所以在整个管理,包括师资、我们的课程设计以及教材的选用是有怎样的特色呢?

郝剑民:我们教材在选择过程当中基本上参考了三个标准。第一个是欧洲标准,CFR的标准。第二个是美国标准。第三个是中国新课标的标准。这个是目前国际主流教材的一个标准体系,那么我们同时更多的要结合一些中国的国情和特色,立足国际,立足于中国的国情来给孩子进行授课。

主要目的是培养世界共鸣和未来领袖,那么我们的整个教育理念都是要往国际化视野的方向发展,包括我们今天的教育理念也是面向未来,15年、20年之后,孩子们所要面临的世界。

主持人:前段时间,就在暑假的时候,我们网络上有一篇文章比较火,就是说月薪两万养不起一个孩子。因为我们面临的,像您提到的是要培养国际视野的孩子,但可能包括家庭环境,和对父母的素质要求相对要高一些,在这个问题上您是怎么看的呢?

郝剑民:因为这些年的教育应该作为一个优质资源,补入到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当中。那整个的教育,其实我觉得是按家庭量力而行吧。有很多我们农村的教育和农村的孩子相对来说教育是比较落后的,但是很多农村的孩子在得不到丰富教育资源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考上非常好的大学,包括国际的、国内的学校,像北大、清华,像美国的哈佛、耶鲁。我觉得父母言传身教更为重要,不见得你给他上个五万块钱的学校,最后真的能成为这个世界精英。

主持人:那我们本次盛典的主题是以品牌为主的,您对品牌是怎样理解的呢?

郝剑民:我觉得品牌对企业发展来说,应该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因为它是企业的门户和窗口。品牌做得好了,有品质感了,企业才一定会越做越好。如果没有品牌意识,那么输出相当来说就是零散的。

主持人:那环球东方国际英语是怎么样打造自己品牌的呢?

郝剑民:我们是立足于各个门店、各个渠道和线上。主要有三方面进行品牌建设。第一,我们要求每开一个门店,方圆1.5公里到3公里,所有的社区、学校全都要知道我们学校的存在。第二,我们在一些区域当中适当投放广告,包括跟电视媒体的合作。第三,我们会在全国做一些品牌的投放,尤其是我们学校所在的区域,像江苏、湖南,还有海南,我们通常会做一些现场投放,最后通过跟新媒体的合作来扩大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主持人:那未来环球国际英语在这个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呢?

郝剑民:可能会越来越多倾向于在线上投放吧,毕竟现在新媒体影响力越来越大,远远超过传统的媒体了。

主持人:环球国际英语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郝剑民:我们希望能够开到几百家门店,可以服务更多的中国孩子,有一天通过标准化的运营和操作,希望能够走出中国,走向全球。

主持人:感谢郝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那么我们也期望通过环球国际英语这样的平台,能够让孩子们更多的去有这样的国际视野,培养他们这样的胸襟,也希望我们能够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感谢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