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炫彩美术

发布时间:2018-02-05 09:1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东北师大附中的学生一直表现出一种卓越的素质,突出的能力,开阔的视野,这些都得益于学校的先进的教育理念。东北师大附中美术教研室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以美育人”的理念,创造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让每一名学生在高中阶段,都能够享受到比较全面、高水平的艺术素养教育,  让学生更加自信的表达自己  。得到美术文化的润泽,体验视觉艺术的非凡创造力之重托。

素描作品

媒体时代的今天,艺术打破了所有的藩篱,在跨界和融合中引入了多学科多领域的话题与问题,所关照的范畴亦不断拓展。因此,我校率先进行了美术学科课程改革。开设了模块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课,走班的形式上课。经过多年实践与探索,现开设有涂鸦、实验艺术、书法、摄影、动漫、剪纸、素描七个模块。

七个模块课程中大致分为两个空间方向,一是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研究。涂鸦、实验艺术这两个模块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个性化发展的课程。

涂鸦

这两个模块的课程分别从不同的艺术方向将当代艺术引入课堂,利用当代艺术多元的特质帮助学生构建多元包容的艺术胸怀,引导学生感受不同艺术家思考现实世界的眼光。并在此过程中,实现学生人文精神的涵养。更符合美术教育对学生做未来“幸福人”的培养的教育实质。

二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研究。在这个领域中设置书法、摄影、动漫、剪纸、素描五门模块课程。

摄影和动漫课程在设备上实现了单反和手绘板教学。  

摄影作品

动漫作品

剪纸主要选自东北地区特色的萨满剪纸。  

剪纸作品

书法定位于传统艺术的继承。

书法课堂

书法作品

素描则侧重构建学生的空间思维。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结合构架了能够实现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课程方向。提高学生美术技能的操作水平,实现中国传统艺术技能的传承。

素描课堂

艺术教育既是时代发展对教育的必然要求,又是对教育面临经济、社会进步挑战的主动应对。随着艺术的发展我们可以随机应变的将新鲜的艺术细胞注入艺术教育当中。期待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美术教育有更广阔的发展,祝愿附中学生快乐成长,让我们一起在艺术教育中寻找学生的心。培养有感情,有个性,有创造力,自由,乐观的全人。艺术教育不只是为了培养艺术家,而是培养更多的科学巨匠,文化巨匠。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