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09: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品牌活动1:“校长有约”

校长有约

为了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学术型中学”发展目标,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指导思想,促进民主校园的建设,引领广大同学的成长,我校于2017年秋季学期推出了系列活动“校长有约”。邀请学校校长走到同学中间,倾听学生成长的心声,了解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进步与困惑,聆听大家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形成共促成长的合力。

校长有约

本学期校长有约共举办了5期,分别面向高中三个阶段不同群体的代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同学感受到了在附中被关注、被关爱的温暖和幸福,更让优秀的附中学子了解了校长和学校的殷殷嘱托。未来的学习中,附中学子定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未来的生活中,附中学子定会坚守本真,不忘初心;未来的成长中,附中学子定会韬光养晦,蓄力前行!

品牌活动  2  :“  博雅学堂  ”

博雅学堂

东北师大附中一直以来坚持教育家办学,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学术型中学。学校的学术性发展的终极体现,是学生发展方向的多元化,水平的高端化与思维的创新性。  博雅学堂是东北师大附中为学生长远高端发展而搭设的卓越平台,博天下之大雅,成学子之不凡,纳九洲之人杰,育杏坛之芬芳。博雅学堂每位学界泰斗、社会精英的前沿引领,都令处在三观塑造时期的学生们醍醐灌顶,求是见真。

博雅学堂更是学生自主发展的实验场,学术讲座的报道、主持、总结,全部由学生完成,为学生提供近距离与学术专家交流的机会,让学生天马行空的想法得到前沿引领。在充满智慧的学术氛围中,自由汲取学术营养、倡导学术研究精神、培植学术发展理想,了解学术研究前沿、熟悉基本研究路径方法是博雅学堂的基本追求。

博雅学堂在2017-2018学年上学期,邀请来自海内外的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专家,共举办了11期高端讲座,参与学生达4000余人次。内容涉及文学艺术、信息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数理基础科学、未来发展规划等等领域。通过对学生及家长调研反馈,博雅学堂激发了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并明显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与效能感。

品牌活动  3  :“志远讲堂”

志远讲堂

“志远讲堂”前身“附中讲堂”,是东北师大附中品牌学生活动,拥有成功运行3个多学年的成功经历,  是附中学生交流思想、自主成长的平台。讲者以东北师大附中学业优异、学有专长的学生为主,活动意义旨在引导学生聆听身边榜样的成长经历,从朋伴的身上找寻成长的动力和方向,从而更好  地  规划高中三年的学业目标,及未来的职业目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