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金牌工程硕果累累——东北师大附中学科竞赛成果巡礼

发布时间:2018-02-05 13:3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六十七载栉风沐雨,附中学子弦歌不辍。2017年,东北师大附中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的治校方略,坚持教育家办学,全面而深入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学术型中学建设,附中学科竞赛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2017年,注定是东北师大附中的学子们努力拼搏并收获的一年,也注定是东北师大附中多元人才培养不断创新并结果的一年。在五大标志性学科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蟾宫折桂,在中国奥林匹克冬令营比赛和中国国家集训队选拔中摘金夺银,在吉林省以“六个第一”的压倒性的优势再续传奇,为东北师大附中学术型中学建设再添光彩、再结硕果!

★  进入中国国家集训队人数吉林省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吉林省代表队进入中国国家集训队的人数共6人,附中学子囊括了其中5人。

学校领导与进入中国国家集训队的部分选手合影

★  获全国冬令营金牌总数东北地区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吉林省代表队在全国冬令营中共14人获得金牌,附中学子强势斩获8枚金牌。

学校领导与部分获得冬令营金牌的选手合影

★  获北大、清华政策学生人数全省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因竞赛成绩优异而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本  线政策  的人数达22人。

★  进入吉林省代表队学生人数全省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吉林省代表队总人数为61人,附中学子有30人进入,占全省的49.2%。其中,数学10人,物理3人,化学5人,生物5人,信息学7人。

学校领导与进入吉林省代表队的部分选手合影

★ 获得第一名学生人数全省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中,附中学子斩获4个第一。其中,数学第一名吴清玉同学,化学第一名牛一涵同学,生物第一名申辰同学,信息学第一名姜淳誉同学。

★  获得一等奖学生人数全省第一!

五大学科竞赛,附中学子共斩获100个一等奖,占全省41.2%。其中,数学一等奖27人,物理一等奖17人,化学一等奖15人,生物一等奖24人,信息学一等奖17人  。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  在全国中学生数学  联赛中  ,我校共有27名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在吉林省数学  奥赛省队选拔赛中,获得吉林赛区的优异成绩,  其中,有  10  人进入吉林省代表队:  吴清玉、于 卓、郎柏鸣、徐 洋、包文龙、王佳泓、  滕   博、刘泽楠、孙汉存、宁皓阳  。其中,  吴清玉  获得全省第一名!

通过数学竞赛获得签约有:

于卓:保送清华大学;

清华一本线:谭诚、刘坤  瓒  、吴清玉  、  包文龙  、  王乙晴  (预签)

北大一本线:王佳泓、徐洋、刘泽楠  、  郎柏鸣  (预签)

清华线下30分:孙汉存。

科大一本线:宁皓阳。

教练员  与  获得  数学  冬令营金牌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数学省队  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数学  联赛省  一等奖  的选手合影

获得省一等奖的有:

吴清玉、于 卓、郎柏鸣、徐 洋、包文龙、王佳泓、  滕   博、刘泽楠、孙汉存、宁皓阳  、  王乙晴、  谭   诚、姜博天、佟宇博、王 瑞、陈思成、林子寒、李林昕、刘向益、赵彦博、马宇菲、史浩男、刘正凯、项盛业、  潘   宇、任芮瑶、李宗燃

全国高中物理联赛

★  在全国中学生  物理  联赛  中  ,  我校共有16名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  在吉林省物理  奥赛省队选拔赛中,获得吉林赛区的优异成绩,  其中,有3人进入吉林省代表队:  孙昭言  、马宇菲、潘泽

通过物理  竞赛获得签约有:

清华一本线:    孙昭言

北京大学一本线:  孙昭言    、  马宇菲

浙大一本、中科大一本  :  潘泽

教练员  与  获得  物理  冬令营金牌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物理省队  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物理联赛省  一等奖  的选手合影

获得省一等奖的有:

孙昭言  、马宇菲、潘泽、马铭成、于大河、王瑞、牛浩懿、白昭若、赵彦博、张千原、祝琪智、刘凯文、王彦博、张天启、李明泽、陈逸凡  。

全国高中化学联赛

★  在全国中学生  化学  联赛  中  ,  我校共有15名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  在吉林省化学  奥赛省队选拔赛中,获得吉林赛区的优异成绩,  其中,有5人进入吉林省代表队:  牛一涵、李  轶  、李卓航、沙云浩、金星辰  。  其中,  牛一涵获得全省第一名!

通过化学竞赛获得签约有:

清华大学一本线: 牛一涵

浙江大学一本线: 李轶

南京大学  一本线  :  李卓杭

中国  科大一本线  :  沙云浩

教练员  与  获得  化学  冬令营金牌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化学省队  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化学联赛省  一等奖  的选手合影

获得省一等奖的有:

牛一涵、李  轶  、李卓航、沙云浩、金星辰、罗天辰、王思澄、赵起超、盖泊旭、马郡泽、郭镇豪、史桐嘉、邵浩  纭  、项盛业、张添瑀  。

全国高中生物  联赛

★  在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  我校共有24名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  这  是我校自2000年参加生物学联赛以来,获奖人数  最多的一届,并且  我校  包揽  省  赛  前6  名,

在吉林省  生物  学奥赛省队选拔赛中,获得吉林赛区的优异成绩,  其中有5人进入吉林省代表队:  于旸天、厚文  鑫  、申辰、马艺航、李俊霖  。  其中,  申辰获得全省第一名  !

通过生物竞赛获得签约有:

申辰荣  :  保送清华大学

清华  大学  一本线  :厚文  鑫

教练员  与  获得  生物国  赛  金牌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生物  省队  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生物联赛省  一等奖  的选手合影

获得省一等奖的有:

于旸天、厚文  鑫  、申辰、马艺航、李俊霖、黄不了、郑云帆、李中琦、李明泽、陈欣乔、牟睿迪、谭诚、于明杨、范存博、王冠博、李昕阳、徐唯耀、梁尊、陈彦嘉、娄家铭、马宇菲、冯禹铭、曲泽平、张丁洋  。

全国高中信息学联赛

★  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  联赛中  ,  我校共有17名学子获得省赛一等奖,  其中,  姜淳誉获得全省第一名!  在吉林省信息学奥赛省队选拔赛中,获得吉林赛区的优异成绩,    有7人进入吉林省代表队,他们是:

姜淳誉、李佳实、聂恺辰、尹涵、  吕  昆航、程傲、赵广泽。

通过信息学竞赛获得签约有:

姜淳誉、尹涵  :保送清华大学

李佳实  :保送北京大学

教练员  与  获得  信息学国赛  金牌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信息学国赛省队  的选手合影

教练员  与  获得  信息学  国赛省赛  一等奖  的选手合影

获得省一等奖的有:

姜淳誉、徐瑞帆、李佳实、聂恺辰、尹涵、王焱、王子航、李天晓、  吕  昆航、甄瑞航、程傲、姜博天、吴佳奕、陈西川、赵广泽、白济明、穆为先  。

培养学生学科优长,培育学生学术个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一直是东师附中秉承的教育理念。学科竞赛成绩是学生学术性成长的重要表现,彰显附中学子学术个性。  2007  年以来,我校共有  55  人进入国家集训队,有  5  位同学入选国家代表队,获得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金牌和银牌  15  枚。

为学生一生奠基,  铎音远  振;对民族未来负责,陶铸方成。辉煌的成绩是我校坚持  践行  多元人才培养理念的必然结果,是我校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结出的丰硕成果,是我校坚持初高中六年一贯制人才培养的成功典范,更是全体教练员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的智慧结晶,是全体竞赛选手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的精神体现。

学校向获得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  向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教练员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希望全校师生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