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通过近几年的积极探索,东北师大附中涉外工作的不断完善,自2015年8月以来,学校的国际交流中心工作同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课程国际化进一步整合提升。国际交流格局渐趋合理,建立了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新加坡、日本、韩国、阿联酋等10个国家的48个交流与合作项目。2017届毕业生被海外录取的131人,获得世界排名前五十大学录取的52人,世界排名前百大学录取的69人,其中通过学校合作项目“绿色通道”推荐获得录取的学人数共计55人。赴海外留学的附中优秀学子受到世界级一流院校及美国常青藤院校的垂青,近几年获得了: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洛杉矶、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明尼苏达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录取。


  在教师发展方面,秉承教师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突破学科教师国际化交流的格局,在原有英语学科的基础上拓展到其他科学、技术等学科的教师与外籍教师互派的深度教学交流。建立并发展了同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韩国、日本的姊妹校关系。在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上,完善学生的综合评价体系,量化衡量学生在校成绩与国外大学等级对接,优化向国外大学推荐生的推荐政策;持续引进优等优质国际知名大学,进行讲座、招生等活动,促进我校与海外知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筹备国际教育展,国际交流活动规模化、常态化发展;组织国际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等学科大赛、AP考试及申请材料、申请辅导、修学访学等工作。同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与以色列合作建立附中集思堂创新实验室,提供全英环境的创新实验项目学习;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等二外特色语言与文化课程;推广常春藤外教实时在线课程、英语深度阅读、批判性思维、托福基础、国际教育理解等特色课程,帮助学生规划求学之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