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德国现“教师荒” 2025年将缺3.5万名小学教师

发布时间:2018-02-02 08:16:07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海外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德国现“教师荒” 2025年将缺3.5万名小学教师

德国“教师荒”的问题比预计更严重。根据教育研究部门的数据,直到2025年,德国将缺3.5万名小学教师。

研究员称,直到2025年,德国小学应扩大配置约10.5万名小学教师,因大量离任的教师需要6万名新教员的师资补充,由于学生数量增加需要新招2.6万名教师,为了扩建全日制学校,还需要增加了1.9万名教师。但是在同时期只有大约7万名师范类大学毕业生,也即是缺口为3.5万名。

之前德国教师协会的统计,德国缺大约两万名教师,其中数学、物理和数字科目缺教师的情况尤为严重。以地域来看,萨克森、柏林和勃兰登堡州最缺教师,因此不少学校都不得不聘用跨行业的跳槽者。除此之外,德国还急缺小学校长,人数大约是1000名,仅在北威州就缺大约370名小学校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