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大帝学校创始人汤宪敏:企业品牌如同人的形象,需要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02-01 14:2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主持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大帝学校创始人汤宪敏女士,汤总您好!

汤宪敏:您好!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大帝学校主要做全科培训的,请您介绍下大帝学校的情况?

汤宪敏:大帝学校是1994年创办的,学校主要还是全科的小学、中学的语数外的各科的,全科的培训,但是主要还是以数学见长。学校现在主要在重庆,辐射四川有一点校区。总校区大概有53所,学生全年在6万人次左右。

主持人:可以分享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吗?

汤宪敏:我个人是一名公务员,主要是那个时候年轻还是有一点抱负,希望能够实现一点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来开办学校。最开始的时候还是很艰辛的,就是租的三间教室,然后也没有学生。开始的时候主要是做成人英语方面的,类似财务培训学校。两三年后开始转向做学生教育,学生教育第一个让我们尝到甜头。2000年,我们参加了全国由通过数学会开办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然后我们带学生参加大获全胜,获了很多一等奖、二等奖的学生也高兴,然后我们看到了方向。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转过来做小学的语数外方面的培训。

主持人:您认为我们的培训学校能给学生带来什么呢?

汤宪敏:在教育方面的话,这么多年来我们也有上一百万的学生了。培养了这么多学生,但是反馈也很好。在重庆的话,品牌的形象一直都是比较好的。在政府部门方面的话,我们基本上是零投诉。家长的反馈啊,都是好的反映。我们最开始办的时候就是一个简单的初衷,就是依法诚信办学,全心服务社会。就在这个办学宗旨下,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是这么走过来的,就是诚信,还有就是依法,不违规、违纪,然后对学生、对家长诚心的服务,诚信的服务,所以我觉得感觉那种收获的话,就是我这一辈子感觉到比较满足的。

主持人:因为我们教育领域,目前还是存在着一些可以完善的地方。可以这样讲,很多培训的学校可能既受家长喜欢,又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那我们整个教育也提倡素质教育,对于这个课外培训机构您又身临其中,您怎么看待这样的一个机构呢?

汤宪敏:孩子如果只是靠考试,只看分数的话,孩子们也学得很苦。针对这个,我们老企业、老学校焕发青春,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努力。

比如说我们是以数学见长的,为了让孩子们都有学习兴趣,所以我们专门推出了自己研发的数学文化方面的一些课程和活动。特别是二十四点大赛,有点像中央电视台成语大赛那种方式推出的,孩子们的激情一下就爆发出来了。

在游戏当中来学习数学,首先提高他的兴趣,提高兴趣以后他才开始喜欢数学,喜欢数学然后再深化地学习,就避免了枯燥了刷题,枯燥的公式、概念。所以说从数学文化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

我们已经做了四年了,非常受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还有公办学校的参与。希望能够把数学文化的推进和普及深入到孩子们的学习当中。如果将数学文化比喻得形象化一点,并把数学文化融进的话,它就是数学的科技,数学的美女,如果说没有文化的话,它就是枯燥的一些公式的话,那就可能是X光片下的一个窟窿。所以说融入了数学文化,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就提高得很大。我们这个方面做得很好,全国很多人都到我们这儿来学习。

主持人:所以说其实培训学校可以走的路线,也不仅仅是应试教育的这种培训,我们也同样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让他们有兴趣的去热爱学习,可能对他们的未来发展还是有一定助力。

汤宪敏:是,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我们也了解到,其实教育行业有许多领域是红海领域,但其实培训行业,尤其是教育培训,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竞争还是很激烈的。那么大帝学校具有什么特色和优势能够立足于教育行业20多年呢?

汤宪敏:首先,我们在依法诚信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就是靠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教学品质在市场上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所以我们觉得,这一点使我们比较稳健地走过20年。就是依法去做、正规去做、规范化的办学,这方面是我们走过这么多年最主要的原因。第二就是自己的品质。要出好的成果,学生学了以后有收获,这种也是在诚信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品质工作,我觉得这么多年是这样走下来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叫品牌,那我们本次盛典的主题也是以品牌为主,您如何理解品牌对于一个学校的影响呢?

汤宪敏:这么多年来,首先我觉得品牌的话,就是深入人心。大家一说到大帝就能给他一个印象,就是这个人的性格、特质,就跟那个印象一样。所以说我觉得建立品牌的话,就是在对于社会,对于大众的印象方面,首先树立这样一个好的形象,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一直诚信办学,基本上是零投诉。没有发现有说大帝违规办学,做无视法律的一些事情,都没有出现。所以说我们首先建立了一个正能量的品牌形象,这品牌好了以后,不仅仅是赚钱,我觉得这一点的话作为我个人的形象,我们学校的形象,也希望这样做下去,哪怕钱少一点,我们把品质做好,把形象做好,我觉得这个都是非常受益的。现在20多年来了,现基本上就是人人说到大帝都是一个好的口碑。

主持人:所以听您的分享,能感受到品牌不仅仅是文化以及影响力,更重要的它是以品格为根基,那未来大帝学校对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呢?

汤宪敏:我觉得是对外部的包装。首先就是人的性格、人的品质,然后做自己还是要注意对外的传递。那么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有自己的LOGO、自己的颜色、自己的口号,这些是应该要做的。然后最重要的还是从内部的爆发,正如您所提到的内在做得好,体现在外部就是什么样的形象。所以说我们现在就是更尽量的做到这种程度。从公益方面多做一些事情,比如说数学文化,我们是没有收学生一分钱的,直接推进到公办学校,同时那个收获很好,反映也很好,就是当成公益事业在做。另外就是我们的品质、教学方面、学习的各种各样创新,特别是这种信息化的改进。我们下面一代的年轻人来接上了,他们主要是从业务上进行开发,孩子们、学生们、家长们,社会上需要的那种产品和品质做好,还有我们的公益性。我觉得这些综合来做的话,就是把自己的品质,自己的性格做得更好、更完美、更正能量。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期望大帝学校不仅能让孩子们提升他们的数学素养,以及全科的素养,同时也期望我们大帝学校的这种品格能够影响到孩子们,伴随他们的人生走得更远,感谢汤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汤宪敏:我们还需要努力,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