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见教传媒CEO凌敏:为教育行业的品牌发声

发布时间:2018-02-01 11:4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子轩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主持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7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采访到,本次活动主办方,见教传媒的CEO凌敏先生,凌总你好。

凌敏:你好。

主持人:我们想请问您,举办这次品牌盛典的意义是什么呢?

凌敏:我做了十年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主持的全部都是青少年科教类的节目,我从中发现,教育这个市场是非常好的。而且因为主持教育类的节目,会和教育行业有一些互动,平时也会主持一些行业的会议。我从媒体人的角度来看教育这个行业,发现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当然也有很多需要借助我们媒体人的力量来提升的一些地方。

我发现教育行业相对于其他的成熟行业来说呢,它的品牌成熟度相对较低,或者是它的品牌认知度相对低。在我工作过程当中,我发现学校的校长对于品牌提升的需求其实非常的强烈,但是没有具体的方法路径和资源。我发现,在我们为教育行业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反过来能够推动我们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特别有幸和中国网教育频道联合主办我们2017年度的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经历了四个月的时间,我们今天非常隆重的举办了品牌盛典,对来自全国的90家教育机构进行表彰。我希望通过今天的品牌盛典带动我们整个行业来重新定位对教育品牌的认知,重新定位每家机构的教育品牌故事,这就是做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的一个初衷。

主持人:见教传媒成立以后主要是做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凌敏:见教传媒是2015年创办的。创办之初,我们做了一年新媒体的业务,当时有一个产品叫做《声讨》,做了大概将近一百期的教育行业评论类的节目。从2016年到2017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找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媒体人的力量给他们带来品牌价值上的提升。现在,见教传媒专注做两件事情,第一件就是帮着教育培训机构提升品牌IP的价值,第二件是做网络名师的IP孵化和经济运营。

主持人:作为央视中学生频道的知名主持人,您当时接触到很多教育届人士,包括校长和教育企业人士。那么您当时的认知和您现在真正深入到这个教育领域中来的时候,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呢?

凌敏:我先说看到的不同。在我过往的主持生涯中,更多的是学会,在采访过程当中,提出一些自己认为相对专业相对深刻的问题。后来时间长了之后,尤其是跟教育行业互动越来越密切之后,我反倒觉得自己不懂教育,我越来越发现其实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强的专业性的。再后来,当我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学习者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又重新地融入了教育培训行业。不能说我们不懂教育,因为我们都是接受了十几年的教育的,只不过我们现在服务的是教育培训行业。所以,在经历了这几年的创业的历程之后,我现在可以说是半个教育专家,自己在访谈很多的校长的过程中,在服务很多教育品牌的过程当中,能越来越深入地剖析他们的产品、他们的课程、他们的教研、他们的运营体系,他们市场品牌推广的方法和步骤。现在,通过我们的服务,算是得到了一些教育培训机构的认可。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整个教育行业和其他行业可能还不太一样,它可能受到体制的束缚,它的市场化进程相对还是比较慢的。那么,在推动教育品牌建设的过程中,您是否遇到了一些困难呢?

凌敏:其实最大的困难还是源于市场通行的一些现状和弊端。我们在举办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的时候发现,在入选的机构中,拥有成熟的品牌团队和完整的品牌形象物料的不到50%,拥有自己的品牌宣传片的不到20%。

主持人:所以在这个市场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教育企业的品牌建设,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恰恰说明了这个市场是有很大的空间的。那么您怎么看待品牌?您觉得品牌是什么?

凌敏:首先,品牌这个词汇是一个相对宽泛的词汇。结合到我们教育行业里边,品牌无非就是服务级品牌、课程级品牌、宣传级品牌,以及我们的教研级品牌。如何让我们全国的教育行业在提升产品优势的同时,把品牌优势也提升上去,我希望未来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主持人:正因如此,我们2017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盛典意义非凡。那么今天在跟企业创始人接触的过程中,您听到了什么样的反馈呢?

凌敏:今天呢,我看到朋友圈里面大家都在分享关于品牌盛典的一些现场画面,以及自己的一些感想。我搜集了一下,基本上大家今天触动还是比较深刻的,认为是应该把品牌这件事情提升到一个战略的高度了。总结一下,我觉得今天参会的各位校长也好老师也好,对这个品牌盛典,第一是意外,没有想到我们有这样一个活动专注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品牌发声;第二就是期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作为起点,结合自己的力量,结合自己在未来关于品牌的一些布局,能够在新的发展时期中,使自己的品牌获得更大的提升。

主持人:凌总在教育培训行业可以说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也期待未来见教传媒能够给教育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感谢凌总。

凌敏:感谢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