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2018年通州区新时代家庭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31 16: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留芳 | 责任编辑:段留芳

2018年1月30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通州运河书院承办的2018年通州区新时代家庭建设研讨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家庭建设为主题,总结交流家庭建设中的经验体会,研讨新时代家庭建设新思路,积极推进副中心的家庭建设工作在新时代上新台阶。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第九届全国妇联副主席、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原副局长、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汪纪戎,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平,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北京通州运河书院院长王新宏主持。会上,通州区妇联主席刘美俊、通州区于家务乡妇联主席葛静、运河书院常务副院长李素菊、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管昌平,分别介绍了开展家庭建设工作的经验。中华母亲节创会会长李汉秋,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继华,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防大学教授朱康有,北京阳明教育研究院女子学院创始人刘芳等专家学者就家庭建设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顾秀莲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很高兴今天再次来到通州参加以家庭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2017年1月我来通州参加家庭建设座谈会的场景至今仍然记忆深刻,但时隔一年,国家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国指明了前进的发展方向,为我们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此次会议定位为“新时代家庭建设研讨会”切合实际,非常好,有创新性、前瞻性,无论是近年我们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未来力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离不开家庭这个主题,家庭建设将在我国未来的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党和国家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无法替代的重要内容。家庭建设是一个伟大事业,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社会的事、百姓的事,在通州区政府的支持下,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与通州区妇联、运河书院合作召开这个研讨会,非常好,是一种社会治理创新,只有大家合力才能完成好家庭建设大业,才能为我们的孩子们打造好道德新生态,使他们能够成长在积极健康的社会环境之中。特别是北京市政府搬到了这里,通州成为北京市的副中心,通州的家庭建设也应当成为北京、以至全国的表率。

汪纪戎会长在发言中强调了母亲和母教在家庭建设的特殊作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平和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也做了大会发言。

据悉,通州区在2017年1月召开的家庭建设研讨会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家庭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家庭建设工作为主题,时隔一年,本次的研讨会已经不仅有理论学术上的探讨,也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介绍与交流,显示出在习主席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家庭建设工作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已经是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此次研讨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州区妇联、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委社工委、区关工委等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通州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五元联盟特邀单位负责人,特邀专家学者和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的代表140多人出席会议。与会者一致表示,本次研讨会对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家庭建设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