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容大教育集团董事长王舒耐:艺体特色办学,走出一条不同大学路

发布时间:2018-01-29 09:2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闽娇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主持人: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7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的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容大教育集团董事长王舒耐女士,王总您好。

王舒耐:你好。

主持人: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容大教育集团主要从事哪些项目吗?

王舒耐:容大教育集团现在主要经营普通教育,我们有自己的初中和高中,也开始涉及研学和组织一些关于教育教研的大型活动。

主持人:我们的这所中学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呢?

王舒耐:2008年。

主持人:有十年的时间。

王舒耐:对,今年正好是十年的时间。

主持人:在整个教育的行业中,民办学校的成长,还是要经历一些挫折和困难的,这个十年德利城,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王舒耐:十年非常难,特别是前几年,政府对民办教育的关注度是欠缺的,他们对这个不是特别认可。所有教师的工资要自己支付,招生也都要自己去,加上本身的生源一般,刚开始的生存真的是非常难。不过,因为我之前是一名老师,所以非常喜欢教学,也非常喜欢从事教育活动。后来,我们摸索出自己的办学特色——艺体特色教学。渐渐地,我们的教育教学模式也开始好转,到现在已经发展得很不错了。

主持人:您能给大家解释一下艺体特色教学是什么吗?

王舒耐:大学招收的专业很多,比如音体美,会有非常多的专业,而普通的高中一般都只专注于文化考大学。所以,目前为止,我们开展了健美操、美术、体育等20多个能上大学的项目。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我们学校文化成绩不是特别突出,比方说三百多分或者是四百多分,也照样能上本二或本一,这对一大批学生非常有吸引力。

主持人:因为这些特色的专业,学生在某些方面会有一些特长。那么我们在招生的时候,会有一些特殊的考虑吗?

王舒耐:现在非常简单了,比方说,在保定,文化课比较优秀的学生会选择公立的一中和三中,因为它是免费的,而我们民办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而对于没有被这些学校录取的、成绩在四百分左右的学生,我们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他可以通过我们的艺体特色考上好大学,比如上海师范、北体、天津体院、华东师范大学等等一系列全国的知名院校。

主持人:您对这样的一群孩子们有什么样的感受?他们与公立学校那些在文化知识方面更突出的孩子,有区别吗?

王舒耐:其实学生是有差异的,有的学生他可能侧重于文化,但是有的学生他可能就是侧重于音乐或者体育。而我们的公办学校相对来说比较规范,这样就会扼杀了一部分学生的其他天赋,这是第一。第二,人们的思维定式,认为只有靠文化考上大学才是大学,其实不是这样的。首先,学生本身会有一定的差异。其次,对于考大学来说,是有很多其他的途径。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有利于学生的,同时也解决了一部分家长的难题。

主持人:您谈到家长,其实在整个教育领域,这类孩子的家长们是面临着很大压力的,包括孩子们也面临着很多社会的压力。那这些家长,他在认知上会有一些不同吗?

王舒耐:举我们自己的例子,刚开始我们招生其实非常难,大家都认为我们学校,文化分相对来说要求没那么高,可能四百多分、五百来分。但是,我们会保证学生有时间练习这些特色,达到更高学府的要求。虽然外界对于我们学校,或者说家长,对于我们让学生在学校里边唱歌、练习体育,不是特别认可。随着我们学校升入更高学府、知名学校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保定市的品牌。而且今年我们的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已经有二十多个获得了全国的冠军,所以对于大学来说,这些学生是非常受欢迎的。

主持人:因为我们是专业性比较强的这样的学校,那在师资上会不会也有一些挑战呢?

王舒耐:虽然是艺体特色,但是我们的文化课程也会选择非常优秀的老师。对于艺体特色,我们是从社会上招聘专业过硬的老师。我们与当地的体校合作、与全国知名的艺体特色机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水平能达到大学的要求。

主持人:您觉得什么样的教育是好教育?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王舒耐:这个我很有发言权。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就是办适合学生的教育。因为,只有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学生有差异,我们的教育就应该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办适合他的特点的教育。

主持人:您觉得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王舒耐:我认为首先是人格健全、身体健康,乐于为社会服务、乐于去帮助别人、乐于服务国家的人。

主持人:容大教育集团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尤其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王舒耐:我们对于创建品牌这一块的关注还相对比较少。不过,现在的雄安新区离保定市非常近,我认为将来保定肯定要和雄安新区接轨,要和全国接轨,所以说一定要把品牌做好的,然后给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

主持人: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那么我们也预祝容大教育集团在您的带领下,能够培养出更多品格高尚的、健康快乐的、拥有大爱情怀的孩子们,感谢您!

王舒耐: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