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心航线教育总经理王雪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8-01-29 09:1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玉婷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7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的现场。我们有幸邀请到心航线教育总经理王雪琳女士,王女士你好。

王雪琳:你好。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华语风采大赛已经举办3年了,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市场情况吗?

王雪琳:2015年我们在北京大学的英杰交流中心启动了第一届华语风采,2017年成功举办第二届,2018年正式启动第三届。

在过去这两年中,我们在全国建立了200多个华语风采的赛区,其中有10个是来自海外的赛区。华语风采大赛遍及了全国20多个省,海外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共10个国家。

它辐射的区域非常广泛,多年以来我们服务了几十万名青少年儿童,我们把热爱华语、热爱母语的孩子都汇聚到这个品牌当中,给他们展现自我魅力的机会,也给他们找到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这么多年以来,承办华语风采的电视台、电台、还有一些传媒机构、培训学校,以及家长都对我们的学校非常认可。这是我们过去两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

主持人:目前在整个教育市场上,其实这样的大赛还是蛮多的。为什么您能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在市场铺得这么大,有什么样的秘诀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王雪琳:其实没有太多的秘诀,因为从2015年开始,我们的活动就得到了官方的支持。可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它不是一个纯民间的赛事,它是一个半公益性的官方比赛。

首先,第一届和第二届是由文化部的儿促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网、关工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这样的一些机构来主办和支持。以这种形式去各地方发布我们的文件,会得到各地方教育局、电视台的支持和认可,所以参与度非常高。

而现在我们知道市场上这类比赛非常多,而华语风采一直定位的是素质教育。那么素质教育包含很多方面,有思想、个性发展、能力发展,身心健康等方面。而华语风采的定位非常专业,它就定位在语言表达和写作素养身上。

第一,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现在全球兴起华语热,华语的热度符合市场趋势,越来越多的孩子将会非常需要一个语言表达的空间和舞台。所以现在我们的定位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只要热爱华语,热爱写作,都可以参与其中。

第二,我们是专业性的,华语风采汇集了绝大多数的专家,除此之外还有学术单位的支持。

主持人:华语风采大赛举办了两年多,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王雪琳:我在中科院学的是心理学,毕业之后从事教育行业10年了。10年的时间,我的感触就是为学生做一些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

尤其是在举办华语风采的过程中,我能看到孩子能够非常自如地站在一个大舞台上去展现自己,把他的语言魅力表达出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值得未来继续探索,去支持和坚持下去。

而且我们传承的是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作为教师以及活动的组织方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我也是觉得非常欣慰。

主持人:本届盛典的主题是以品牌为主,您对品牌有一个怎么样的理解呢?

王雪琳:品牌对于一个学校或者教育机构来说,它是一个灵魂的存在。如果树立好了品牌,对整个竞争力是有非常大的优势,我觉得应该有以下三点。

首先,品牌代表着竞争力的发展。未来的营销,一定是品牌的竞争。因为现在中小型机构非常多,他们的产品和服务都差不多,所以我觉得品牌首先代表竞争力。

品牌意味着一种教育的承诺和保证。如果品牌一旦在学生和家长当中树立起威望,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它是一种满足感,一种体验的愉悦感。

第三,品牌是无形的资产。这么多年来,一个学校或者是机构不断地注入各种精力、人力、物力,这是需要长期实践的。所以综合来说,整个品牌是一个无形的资产,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主持人:对于华语风采来说,未来在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王雪琳:我们的定位一直是素质教育,定位在非常专业的语言表达和写作素养的领域当中。未来3到5年的新航线教育,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华语风采整个活动平台的搭建上,分为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我们希望把华语风采做得更大更广,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

第二层面从顶层设计来看,我们希望能够汇聚更多的官方单位和学术单位的支持,将更多的专家引进入华语风采的活动体系当中来。

第三个层面从教育培训上来看,我们希望能够在语言表达和写作的培训上,给更多的语言培训学校和写作培训学校提供更广大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概是这三点。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祝福心航线教育能够如您所说做得越来越好,给孩子们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感谢王总接受我们采访。

王雪琳:谢谢您,谢谢。

 
中国网官方微信